close
離別書.之

.給Theta.

 

  你在電話裏告訴我這個消息,一個很不祥的預感從我心底昇起來。上網去找,追尋線索的過程裏我愈加心驚。就好像尋著血跡尋去,不知道該如何預期,總有那樣的一瞬間,我想就此定住腳步,做一隻將頭埋在沙中的鴕鳥。

  但事實不會改變。真的是她,如我驚心預期的,真的是她。那個從拉普達天空之城掉下來的女孩兒,希達。

  孤星殘月,昏鴉亂啼。我在尋到血跡盡頭的荒漠裏頹坐下來。哭不出來。

  震驚。你知道我有多麼震驚嗎?儘管我知道自己從來是無能為力改變些什麼,就像當初看著菊落入一個痛苦的深淵般無力。更何況,我根本算不上是真正認識她吧。就連曾經和她通過的幾封e-mail都隨著某個連結我們的BBS站上我的帳號的消失,而灰飛煙滅。但是,不可否認地,那一種穿透時間的連結,偶爾會讓我在星光閃耀的夜裏,想起她,想起這個走著我曾經走過的小徑而且比我走得更穩更好的學妹。她是一顆很年輕就透著耀眼光芒的新星,我是這樣預期著,預期在不很久的未來,她會成就她自己的一座星系,一座天空之城。

  透過網路,看到她許多美麗的光芒,又輾轉得知她進了大學,再度成為我同系的學妹。於是,心血來潮的時候,我會回到系上的版子裏,偷讀她的點點滴滴。她書寫著的十二號細明體,我卻看到兩個靈魂,其中一個,充滿著對科學的熱情、嚮往、和努力;另外一個,卻隱隱透露著早熟的年輕裏,多愁善感的傷痛。也許,是從那些時候開始,我就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吧,在理性和感情的拉扯裏,我害怕看到決裂的那一天。

  然而,她還是離開了。

  不願意解讀死亡背後的符碼。都失去意義了啊,失去意義了。更害怕新聞媒體上不斷的揣度,害怕與她更親近的友伴透露些什麼,害怕這個社會為這份衰逝強行加上的意義,害怕……。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啊,親愛的T。我只是憂懼生命的脆弱啊,脆弱的是人心,而不是軀體;脆弱的是決絕,而不是容忍。脆弱的是我們自己。

  我們很幸運,在愛情裏相惜。或者該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我們很平凡。所以所有令人脆弱的事我們學著像凡人一樣平平淡淡去受。至於希達,我只能說,希望,真心的希望,她已回到那個無憂無懼的天空之城,開啟另一段充滿熱情的旅程。這一世裏未竟的夢想,將深深地,深深地埋藏在每一個愛她的人心底……。


Nicer哀悼傷逝......
02/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