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些事情已經離得我很遠的時候,我遇見你。然而你已經不一樣了。

我知道,很多事情其實都不一樣了。就像我驚訝於今日的綠園女孩兒和當年的我們是多麼不同一樣。

我自己也不一樣了。經過這麼些年,我哭過,笑過,掙扎過,思考過,也選擇過。

然而,要我突然面對陌生卻又改變中的這一切,卻不若想像中的容易。雖然,我輕描淡寫地安慰著你,但其實我是在釐清我自己啊。釐清現實和夢想的距離,釐清曾經和未來的分際,也釐清情感和理智的爭戰。

面對你,我不知該說過去,談現在,還是夢想未來。於是我沉默。

過去的夢想,一個一個破滅。未來的藍圖,已經動工的我,又是不是還循著正確的軌跡呢?

你說,你已經累了,該是休息的時候了。你說,如果可以重來,你不要再狂熱一次。你說,應該學著讓自己過得更好一些了,應該學著更去愛身邊的人了。

生命裏也許有比星星更真實的東西。

我轉身,嘆息。但是我知道你會找到更真實的那個東西,在未來的某一天。

希望你找到的那一天,我還會和你在大街上這般偶然地相遇。然後,你會告訴我,你並不後悔,年少的熱情和仰望。在那些個淒冷的夜晚裏,支持的夢想其實還是很溫暖的。那樣有夢的年少,仍然是美好的。只是,那個年紀的夢想,就讓它靜靜地留在那段歲月吧。未來的生命裏,另一種真實的溫暖,你已經,緊緊握在手上。

那麼我會微笑,微笑看著你轉頭,隱身在往來的人潮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