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37

住在洛杉磯五六年,沒去過Las Vegas 的人,我只認識聆爸和我兩個人而已,就連剛來半年的留學生,一問之下,每個人的vegas 經驗都可以滔滔不絕。原因很簡單,我們都不喜歡Vegas 那種聲色犬馬、燈紅酒綠的地方,既不喜歡賭博,對於看秀吃大餐也沒那麼有興趣,所以一直以來,考慮度假、旅遊地點的時候,都沒有考慮過Las Vegas。

這次要不是去大峽谷,大概也不會有我們的Las Vegas 經驗了。但是,帶著兩歲兒,我們的vegas經驗,可說是非常奇特另類啊。

這次旅程,去程正好是國慶日假期中間,就連熱到110度的Vegas,旅館也不便宜。但是既然主角是大峽谷,我就不想在Vegas 花大錢、住大旅館。所以我選擇了遠離主要賭場大街的四星級旅館south point,價格比大街(strip)便宜很多,而且在這種高溫之下,我們本來就不打算要走出旅館了,所以旅館外面是沙漠還是沙漠中的街道,差別應該不大吧?

以旅館來說,south point 還算不錯,雖然沒什麼Vegas 的特別噱頭,不過房間、浴室都滿新滿大的,所謂的旅館設施,我們使用了還滿漂亮的游泳池,除了一般vegas 旅館有的服務之外(如spa、電影院等等),他們家還備有保齡球館,本來是想,如果聆聆真的無聊的話,就帶她去打保齡球啦。不過,聆聆光是在房間玩,就開心得不得了,床單枕頭電燈電視電話椅子,無一不是玩具啊,當然也就不需要特別去球場了。

在華氏一百度的燥熱沙漠裏游泳,真是奇特的經驗,只是忘記帶相機,無法留影存證。我們挑傍晚時候,氣溫已經不在高峰的110度,游泳池也大半被旅館高樓遮蔭的時候,才前往游泳池,以免被曬傷或熱昏。游泳池是露天的,從旅館大廳走出來,被熱風一吹,就覺得昏頭,只希望跳到水裏,能夠清涼一點。聆聆大概也這麼想,穿好泳衣的她,竟然很大膽地牽著爸爸的手,就直直往小泳池走進去(因為上次帶她去游泳池的時候,她怕到不敢下水!)。一開始水僅及腿,她不怕,繼續往前走,再下一階樓梯,水就及腰,再下一階,水及胸,她馬上大叫要抱。我想:雖然每天在家裏洗一整缸的洗澡水,果然她還是怕水!

等到我自己下了水,才發現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一般來說,在游泳池游泳的經驗告訴我,剛下水的時候,的確會覺得水很冷,但是只要過一下子,就會開始覺得水裏比較溫暖,出了水面反而冷。但那是外面氣溫低於體溫的時候。在華氏一百度的地方游泳,氣溫約相等於體溫,身體的毛細孔大開,試圖全力散溫,一到水裏,水溫遠低於體溫,剛才大開的毛細孔,反應時間不及,因此覺得非常冷。

沒想到,在攝氏四十度的地方游泳,我和聆聆共同的感覺,竟然是:「好冷!」
(爸爸覺得還好,大概是他的體溫調節比較快速?)

我在水裏努力好久,才慢慢克服冷的感覺,但是只要手腳稍停,還是覺得寒。聆聆讓爸爸抱著,爸爸慢慢讓她適應水溫,花了更久的時間,才感覺她比較放鬆下來,抱著她游泳、踢水,玩了一會兒,她很得意,以為自己真的在游泳,但是對於水,還是有點怕怕的。我覺得這是好事,這年紀的孩子,對大量的水還是要懂得戒慎恐懼比較安全。

小孩子的體溫調節能力畢竟還是比較不足,一陣子之後,發現聆聆又開始發抖,我也覺得好冷,趕緊抱她上岸,用大毛巾擦乾。在這種又熱又乾燥的地方,身上的水就算不擦,也是一分鐘內就蒸發了。擦乾以後,身體暖洋洋地很舒服,我這時候才能理解,為什麼之前從樓上房間看泳池,狐疑著為什麼在110度的天氣下,池畔還有不少人曬太陽?我想像就如同三溫暖過後,身體賴洋洋放鬆的感覺,真的很棒。

爸爸自己去游兩圈,我和聆聆在岸上休息,聆聆看到別的孩子有泳圈,很羨慕,我們答應她回去以後再買一個給她,她就指定要紫色鴨子的泳圈。看別的孩子玩水,她忘了剛才在水裏有多冷,又吵著要游,帶她下水,她又發抖,來回幾次以後,我們就決定帶她回房間了。

另類的Vegas 經驗之一:華氏一百度游泳,原來是很冷的感覺。


圖說:聆聆在south point 玩房間!

IMG_5065

據說二十年前,Vegas 旅遊業曾經推出「Vegas is for kids too」的包裝,在此風潮之下建造的旅館,以Circus Circus為代表,另外一家目前還存在的,就是我們這次從大峽谷回程時,訂住的Excalibur。當然這個想法並沒有成功,目前Vegas 仍然是一個以提供成人娛樂為主的娛樂大城,但是帶著兩歲聆聆,我試圖在這個成人世界裏,找一個她也懂的娛樂。

Las Vegas 的主題旅館,一家比一家新奇,我為了聆聆在大街上,訂了外觀宛如童話中城堡的Excalibur。Excalibur 原意是亞瑟王的魔法寶劍,這家旅館以Excalibur 為名,主題自然環繞著中世紀的城堡、騎士,除了外觀有如城堡之外,內部裝潢也處處可見設計者的用心。就連住房走廊上的廊燈,也裝成火炬的樣子而故意營造出城堡裏昏暗的氣氛。房間裏的裝潢和花色也儘量依此主題,只是旅館本身已經顯得出有些年紀了。另一個對這旅館的主要抱怨就是:車實在太難停了!(雖然有立體停車場,可是太遠了,在那麼熱的天氣下,大家都不想拖行李走很遠的路啊。剩下的平面停車場,實在無法應付賭場和旅館人潮啊。)

Excalibur 的賭場或秀場有什麼特別?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過人潮真的不少。夏天淡季,又不是星期假日,賭場正在賭博的人著實不少(怎麼有那麼多不用上班的人哪?),比我們隔天去「逛旅館」時經過的高級旅館MGM還要多很多。在MGM感覺人雖然也不少,可是都是來餐廳或是逛逛的,真正在賭的人就沒有那麼多。不過,在Excalibur,我們有了另一個有趣經驗:我去check in的時候,拿到的房間是28樓。拿出來給停車的爸爸看,他數了數高塔的樓層,是27,他說,櫃台人員會不會寫錯了?

結果,沒錯,我們住的就是最頂層的房間。我付的是最便宜的旅館費,一個晚上只要大峽谷那老舊Motel的三分之一,結果得到這個視野最好的房間?真是個大驚喜。而且,我們的房間面向旁邊的Laxor和Madalay Bay旅館,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就在腳下,一時之間,還真以為自己是城堡的國王呢。

這是我們繼上次去San Diego 莫名其妙從普通客房被昇級到高級Suite之後,旅館住宿的另一大驚喜。 廿八樓,好像真的是我們住過最高的房間了,可謂Vegas 特殊經驗之二也。


圖說:Excalibur 正面景

IMG_6460


從房間看出去的Laxor金字塔夜景。Las Vegas的夜晚比白天明亮,我們晚上睡覺不用開燈,只要開窗簾就好。

IMG_6429


房間也在Las Vegas 機場旁邊。爸爸喜歡看飛機起降,居高遠眺,這次可看得過癮了。

IMG_6427


(怎麼一寫就寫了那麼長?下篇待續)



相關連結:

【08年峽谷行】夏天正是旅行天
【08年峽谷行】鬼斧神工大峽谷
【08年峽谷行】二歲兒遊Grand Canyon
【08年峽谷行】胡佛水壩,也是鬼斧神工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1)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2)


看看我們還帶一歲聆聆去哪裏遠行?

一歲兒,露營去! (Malibu Beach 露營記)
聖誕節北加灣區遊
秋天遊幸福的藍色大湖Lake Tahoe

一歲的夏天遊San Diego 的海洋世界
十個月搭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