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11.14

為著一叢叢

水芹菜一樣的哭

要彎繞好多的路啊

 

那煙水雲霧的

山深處

愛和傷害

同一個泉脈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階段。有時候,我們快樂得輕易。有時候,我們孤獨得深刻。

選擇,等待。然而我們不知道選擇之後是不是就會有答案,我們也不確定等待的夢想究竟還在不在。人生本身,就是有這麼多的未知和不確,於是我們只得冒險。

此刻,abc有限電視網正在播出雙人溜冰的競賽。

這麼樣悠揚的樂聲,這麼樣和諧的肢體,這麼樣撩人的情緒。我看得不禁發怔了。

你和我,是否也能夠有這樣的默契,這樣的韻律,和美麗呢?我問。

今夜的窗外,又有雨滴答答地落。

我喜歡這樣的靜夜。在雨聲裏面,我聽見自己。

沖一杯熱茶,裹一件毛毯。此刻,我只想要靜靜地沉澱自己。像海底的沉沙。

是快要回家的心情。

已經開始在盤算著大家的聖誕禮物。已經開始和媽媽撒嬌說要吃這個吃那個。也已經開始想念關於台灣的種種。

是的,種種。逐漸模糊的種種,來不及跟隨的種種。

還有,不會抹去的種種。種種,種種,隨著雨聲隨著時間流動的種種。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