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2000

在家蹺課一天。

把各種資料和papers攤在地上,開始努力期末考的考卷(Take home inal)。覺得老師故意出這種全世界沒有人知道答案的題目來考驗我們。讀了愈多Papers愈是覺得頭腦混亂。不過也許科學就是這樣吧 ! 各種零零碎碎的小發現,互相衝突的,彼此苟同的。最後總是需要一個聰明的人來把別人說了幾千幾百篇papers 的東西用一個簡單的定律來總結。可惜,這篇Review Paper還沒有出現,我只好用我有限的知識和智慧,胡亂分析一把。

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我起身到廚房為自己做了一頓美味的午餐。C 興奮地說她考完了最後一科期末考,留學的日子眼見就要結束。L 也送icq 來問我怎麼賦閒在家,又談論起我們六月初去溫哥華旅行的計畫。送icq 去問 T 三更半夜的怎麼不睡覺,他說他早上已經睡過,現在則要努力論文。習慣了他日夜顛倒的作息,雖然看不過去,也無可奈何。把 C 送來的笑話再送給他看。他說很有 C 的風味。

難得在家的上午,icq 的郵差忙著來按鈴。
網海上的人際交流。友情,愛情,就這麼用黃色信封盛著順水飄來。

說真的,這兩年,我們彼此雖然隔得很遠,卻對彼此的生活有了比以前更多的了解。這都要拜icq 這個小程式所賜。想起 C 就要回台灣去了,不知道以後交流的機會還有多少。把累積了一年的對話框打開,曾經有過的分享和情緒,快速地流過了眼簾。突然想起過去讀過的一個場景:

在冰天雪地的極地,話一說出口就會冰凍起來。於是,人們把對話結成的冰小心翼翼地帶回家,在暖暖的火光前面烘化。「你好嗎」「我很好」「我愛你」「再見」便一句句隨著溫度的上升流瀉了出來。

不知道怎麼會在這個滿是papers和考卷的午後,想起這樣美麗的故事,含蓄的情緒。也許是被 C 有點歡喜卻又有點感傷的情緒感染了罷。她就要告別人生裏面這麼特別的一段留學生活,轉回到家鄉的懷抱,而我和 L,還有漫漫長路要走。長路漫漫,有妳相伴的日子,我暫時忘記了寂寞。

下午繼續努力我的考卷。隨興播放著 T 寄來的音樂,聽到蘇慧倫好久以前的歌,很有點感覺。


想去旅行,跟著一顆流浪的星星,走進最深最密的叢林
一個人,跟我的夢想去旅行。

乘著世界還沒有睡醒,我會用我所有的愛情,不帶走,任何行李

C 的旅行,該是要告一段落了罷 ? 是不是每一趟旅行都有走到終點的時候呢 ? 帶回去的,又是不是原來的初心呢 ?還是,旅行結束,是另一趟旅行的起始 ? 新的生活,新的體驗。

祝福妳。

胡思亂想一番,考卷還剩下一半寫不出來。T 說他要回台北去,打了個電話來道別。

風兒吹開我的心,吹走了憂慮,我把夢想一個一個洗乾淨
看看寫給你的信,那些微笑的自己
告訴你別為我擔心
當夏天過去,在飄雪的夜裏,我會到你夢裏

親愛的 T,請好好照顧你自己。論文會寫出來的,就像我還剩一半的考卷,也終於會在期限之前寫出來的。

親愛的 C,請珍惜僅剩在美的日子。這是人生裏面難得的風景。

至於我,我的旅行還要繼續。明天,不能再蹺課了。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