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書.之二

.親親.

 

  父親一向不擅說感性的話。送我去機場,正好下大雨,路上我們也儘是撿輕鬆的話題說。豆大的雨落在車前玻璃上,雨刷模模糊糊趕過去又匆匆忙忙趕過來,我說該換副雨刷了,爸卻突然說:「出去一個人要自己照顧自己,知不知道?」嗯了一聲,別過頭去把淚水忍住,心裏想起月前父親來機場接我時候的模樣。如果可以,我多想永遠待在這個家裏,永遠不要這樣說別離啊!卻沒有這樣的衝動說出口。

離開的時候,我瀟灑地步出機場的移民局查驗關口,好像明天就將回來。轉頭看父親一眼,他在玻璃外面向我點點頭,我舉起手來揮揮,別過頭繼續走著。待得自己欺騙自己的謊言戳破,我不由自主地流下淚來。你知不知道,我不願意,不願意離開呀!我寧願自己仍是一隻尚未學飛的幼雛,可以永遠留在父母精心築的巢穴裏面。但此一別,又是經年,與父母相處的日子,又還能有多少年歲呢?

  害怕.飛行。卻只有硬著頭皮展翅。但至少我知道,如若我墜落,還有一個所在,兩雙手,會將我溫柔捧起。



  第二天,時差導致的日夜昏沉裏,接到母親的電話。

  好冷哦。我聽得是媽媽就連聲抱怨起來。一下飛機就被凍感冒了呢。
  
  妳要多穿點衣服啊。台北也變冷了呢。媽媽說。

  其實,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冷氣團正好南下台灣的消息,我早就知道了;害我咳嗽不休的感冒病毒,也怕是從台灣帶來的。只是在母親面前,我總會不由自主地變成撒嬌的小女孩兒,尤其,又是一整年不在家裏,一整年沒有親情長相伴隨,一整年沒有人在我生病的時候親自帶我去看醫生又擠檸檬汁、煮稀飯,一整年沒有人和我同桌晚餐,攜手逛街……一整年,長長的一整年啊,所有的做為一個兒女的幸福,都在這一個月用罄了。

  房間裏給妳買的衣裳,妳怎麼又忘了帶?媽媽叨叨絮絮地說些瑣事,我在這一岸已默默流淚著了。咬著嘴唇,希望她聽不見,她若是聽見了,會為這個女兒孤身流浪難過的罷。至少,讓她相信我是個快樂的追夢人,至少,不在分離的感傷上再加上為難的重擔。現實和夢想的撕扯,就由自己來身受了罷。

  暑假去看妳,好罷?媽媽彷彿看透了什麼似地說。

  離別之後,便要計劃著相聚。儘管時日未定,未來並不可期,卻是在心底埋下了一顆等待萌芽的種子,只有如此,我才有勇氣依著期待的藤蔓繼續飛翔啊。母親畢竟還是了解這一點的罷。

  相聚的夏日,我已忍不住翹首企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