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02

這是聆聆今年在day care 做的母親節卡片! 

去年母親節,聆聆還是個嬰兒,保母幫她照了照片貼成母親節卡片,照片很有趣,剛剛學站的聆聆,正抓著桌子站起來玩玩具,被保母叫了一聲,呆呆地回頭看,被拍立得照了一下。今年,她做了這樣一張卡片,貼了心型的義大利麵、貼紙,和皺紋紙做成的小花。

當然是在保母的幫忙之下完成的,不過,當我看到卡片的時候,第一反應是? 「哇,這是聆聆的手印耶?她竟然願意手掌塗滿顏料印手印?」

果不其然,保母說:「聆聆看見自己的紅手掌,立刻大聲尖叫起來,以為自己的手掌流血了呢!」我跟保母解釋:「我想她不是發現自己流血了,而是發現自己的手髒髒了吧?」


這就是聆聆。畫圖怕髒,吃飯怕髒,玩也怕髒,常常仔細檢驗自己的手指,發現有異物就要求「洗洗」(看不見的就無所謂,如頭髮上沾滿顏料也沒關係)。我一直儘量教她「沒關係,畫完再去洗。」或是「沒關係,我們吃完飯再擦。」,或是「沙子沒關係,拍掉就好了。」都不見成效。真不知道她這種「潔癖」是從哪裏來的?

回家以後,爸爸也把她的卡片大大讚美了一番,高高掛在我們的展示板上。她也很得意,動不動就指著自己的卡片(或許是指手印?),發出讚嘆聲。我想,趁這個機會,再試一次finger paint 吧?

幾個月前我買了幾罐finger paint 來跟聆聆玩,沒想到她大大不賞光,手指不願沾,不小心碰到也要洗。再加上我自己也捉不住finger paint 的精髓,不知道好玩在哪裏,所以這種「相當恐怖」的顏料就被我收了起來。這回母親節週末,趁著她在day care 玩過的經驗正熱,我再讓她試一次,希望她的接受度會高一點,不料她還是不願意用手指沾來畫,我只好想辦法找工具來。我到廚房東翻西找,剪了幾塊菜瓜布海棉來試,效果還不錯,聆聆看媽媽沾顏料畫,她也願意試試。一開始我們畫在彩色的紙上,後來乾脆就畫在我擠顏料的紙盤子上。不幸,畫了一會兒之後,海棉吸飽了水,顏料就很容易沾在手上,聆聆發現自己的手又「髒」了,就要求去洗洗,之後,她就變成媽媽作畫的指揮家,一下子「purple」,一下子「綠」,一下子要加新顏料,一下子又要拿新盤子,忙得很,自己倒是不再畫了。

(到底保母是如何說服她滿手沾滿顏料的呢?真是好奇啊。)


IMG_3632 IMG_3636 IMG_3639 IMG_3650 


雖然對finger paint沒興趣,對於畫盤子倒是很喜歡,所以我拿出彩色筆讓她盡情地畫,我也在一旁亂畫人臉,沒想到她也畫了一個很像人臉的「作品」?雖然也很可能是意外,不過卻讓我驚為天人啊,趕緊照相存証。這一天,我們兩個就畫了一打以上的白盤子吧?

圖說:紅色筆跡是聆聆一個人的作品,像不像一個笑嘻嘻的娃娃臉呢?

IMG_3658



大家的母親節都是怎麼過的呢?

我的母親節,除了在家鬼畫符之外,還去海邊玩砂看魚(等我下一篇文章哦),打電話給遠在台灣的媽媽與外婆,還有,去給聆聆買新鞋。說來說去,完全就是以小人兒為中心的、和平常一模一樣的另一個周末嘛!

不過,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週末,有一點巧思,有一點戶外的風,有一點懶散,有一點點時間,足夠讓我想起來,能夠做一個母親,也是上天恩賜的禮物。



相關連結:
LACMA,大筆畫水彩
不怕弄髒的Aquadood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