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5

每年夏天,我們都會儘量安排一趟旅行,一方面讓自己從日常生活中鬆脫出來,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調整忙碌的心情,另一方面,也是我們走走看看這個廣大世界的一小步。這兩年有了聆聆,我們不再能夠說走就走,也不再能夠隨心所欲去我們想去的地方,但是,孩子並不應該成為我們侷限自己的藉口,帶著二歲兒旅行,雖然麻煩些,但是並非不能克服和處理,只要多花一些心思安排,全家人仍然可以一起享受旅行的樂趣。

去年夏天聆聆還不滿一歲,我們選擇去車程三個小時的San Diego海洋世界,三天兩夜的短假期。後來又分別在秋季和冬季遠征北加州灣區和Lake Tahoe,一次比一次走得更遠。今年夏天,我們本來很想沿著海岸北上,一探美麗的奧瑞崗海岸,不過車程真的太遠,在這油價高漲的年代,實在不划算,再加上加州海岸我們已經走過很多次了,兩人都想趁還在南加的時光,跑跑看看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要去大峽谷國家公園。



這個決定,與其說是為了聆聆,不如說是我們自己私心的想法。對聆聆來說,峽谷可能太大,也太危險(的確有小孩墜崖的新聞事件),或許她還不到真正能夠欣賞那數大之美的年紀。倒是我們夫妻兩個,想望去大峽谷已經幾年,卻始終沒有機會成行,這個暑假,或許就是最好的時機。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大峽谷國家公園,在我去過的幾個西岸國家公園( including Yosemite, Redwood, Joshua Tree, Sequoia, Crater Lake)裏,還算是滿適合小小孩出遊的地點,因為所有的美景,都是車輛可達,除了峽谷向下的幾條hiking trail之外,其餘的地方孩子也和大人一樣可以走走、看看,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學步兒在崖邊的安全了。


IMG_5125

行程規劃很簡單,來回程中途停駐 Las Vegas,在大峽谷住兩夜,除了在峽谷的那兩天,其他每天車程約三百哩,來回一千哩。時間也沒得選,聆聆的day care在國慶日後放假一周,既然錢還是得照付,我又勢必要請假在家陪她,不如趁這個時間出遊。Las Vegas 正值非常炎熱的夏季,旅館便宜好訂,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峽谷住宿。國家公園內早就一訂而空,我選擇住在峽谷外數哩的小鎮 Tusayan,大概是訂得晚,也沒什麼選擇,只是普通的Motel就要價一百多元。如果早知道要去大峽谷(或是下次再去大峽谷),我一定會想訂在公園內的住宿,才能真正一賞峽谷的清晨與夜晚。

這是後話了。事前的準備我做得不多,主要就是把公園官方網頁好好瀏覽一邊,尤其是大峽谷國家公園,提供非常方便的公車服務,有些公車路線會走到私家車不能到達的地方,還有特別多的巡山員活動,雖然這次我們因為小孩太小,無法參與,但是我極力推薦給所有參觀大峽谷的朋友們,這是認識這塊神奇寶地最有效率的方法,千萬不要錯過!對於旅途當地的天氣狀況,也要先有了解才方便行李打包,Las Vegas 的氣溫在85-110之間(非常熱,不打算走出旅館了!),大峽谷則在45-80之間,也就是說,我們要準備從45-110度適合穿的衣服!!


有媽媽問我關於小小孩坐車的耐心問題。和吃飯、睡覺比起來,聆聆的坐車習慣算是最好的。大概在她一歲之後,我們就開始讓她一個人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我們兩個大人都坐在前座。她也養成了坐在汽座上睡覺的「好」習慣,所以我們出門,儘量挑她可以午睡的時間,大概是上午十點到下午二點左右,她可以睡個兩小時,如果上午出去玩了,午覺睡得短,下午三點到五點,她也可以再睡一小時。不睡覺的時光,她會要餅乾吃、自己拿牛奶杯喝牛奶,所以我一定幫她準備防漏的杯子和可以自己拿取小餅乾的容器。她會和大人一樣看看窗外的風光,真的無聊了就自言自語唱唱歌,我也會幫她準備她喜歡的兒歌CD,在她開始無聊歡鬧的時候(約醒來一到兩個小時之後),就開始播放CD唱唱歌。就在午睡-零食-兒歌的陪伴下,我們這次LA到Las Vegas四小時的兩趟車程,都是一路抵達,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內陸氣溫都在攝氏四十度左右,我真的不想下車啊!

IMG_5099

總之,國慶日當天我們捨棄了煙火,早早上床睡覺,希望這五天的旅程,會有一個好的開始,與平安的旅程。



相關連結:

【08年峽谷行】夏天正是旅行天
【08年峽谷行】鬼斧神工大峽谷
【08年峽谷行】二歲兒遊Grand Canyon
【08年峽谷行】胡佛水壩,也是鬼斧神工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1)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2)


看看我們還帶一歲聆聆去哪裏遠行?

一歲兒,露營去! (Malibu Beach 露營記)
聖誕節北加灣區遊
秋天遊幸福的藍色大湖Lake Tahoe

一歲的夏天遊San Diego 的海洋世界
十個月搭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