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11.20

為著莫名想起我們一起吃優格的那個夏日,我移情地想起了優格。於是,在這個夏日已經遠去的微雨中,我拉緊了大衣,冒著寒冷的溫度,只為尋覓一罐思念的優格。有橘子或者是草莓的那種。

他們竟然沒有賣!

我只好失望地轉身回家。心底的平靜裏面有掩不住的失落。

沒有優格,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我對自己說。

一九九九獅子座流星雨。極大預測,十一月十七日,夜,美國時間。

等公車的時候,我想起妳前一日的提醒,於是,我仰首望天。

十一月十七日。那天,下了一日的雨。此刻,雨已稍停,天空卻仍是大雨過後的迷濛。我從薄雲裏看見微微亮著的織女和牛郎。還有一顆美麗的行星。

是木星罷。我默默地想。

天氣很冷,溼溼的空氣,夜空裏有雲沒雲也看不清楚。可是星子如此寥落,我想,是真的有雲罷!但我仍然矗立,仍然仰首,仰念那些個黑暗寒冷的夜晚,仰念我們數流星的那些個豐盛的夜晚,仰念那個同樣溼冷的沒有流星的流星夜,仰念那些個起霧的清晨……。

公車來了。我默默跟著人們上了車。呵一口氣,呼,白霧迷漫了眼睛。

妳說妳冒著冰點的溫度去了。弟弟也寫email來說他看見了數十顆。新聞裏有人宣稱著每分鐘三十顆的盛況。我推開窗,冰冰的溼溼的空氣流進房裏來,抬頭望望天,木星還在。看來,我又一次錯過了這場流星雨。

數十顆每小時的流星雨,不能算是盛宴。我關上窗,這麼想。有點酸葡萄。

人生的意外不是總能夠掌握。然而曾經擁有的,可以是永遠。

還有那些夜夜出息的行星與恒星,她們則永遠守候。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