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站,只去一個板,卻也這樣去了四年。妳說。

很想告訴妳,現在妳的個人板所在的那個站,我也化名為guest,只去一個板。那自然是妳的板。

花了很久時間,才發現只有guest看得到妳的板。好不容易完成註冊手續,才知道有了名字的自己,反而被隔絕在妳的世界的外面。

其實,只要和妳說一聲,妳就會開放權限讓我進門罷,私心這麼想著。只是,一直也只是想靜靜地看著,不想打擾了妳。就像看見一隻美麗絕倫自在歌唱的鳥,寧願遠遠地看著也聽著她,從她的羽色和鳴聲裏頭,偷窺得關於她的一切。

因為知道,一旦近了身去,即便是放輕了手腳,仍是要打亂驚弓之鳥的。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用著guest的名字,在妳的字裡行間,捕捉我們分別後,關於妳的點點滴滴。

偷窺著。透過文字透過網路,遠遠地窺著。想窺得的,是妳平日爽朗笑語下,隱隱藏著的落寞心情。是分別多年以後,妳掙扎泅泳過的滾滾紅塵。是妳未變的初心,也是變了之後的本我。

是不是只要是人,都會有著這種偷窺的渴望,循著文字裏面點點滴滴透露的線索,急切地想要知道,文字背後的那個靈魂 ?那個或許只是擦身而過,或是寫了某一句媚惑自己文字的那個人 ?

也或許,是急切地想把過去的妳和現在的,重新拼湊在一張地圖上。

正如有時我會見著如同往日一樣熟悉的妳。有時我會不小心觸進妳從來不願我們理會的柔軟。都是妳,也都不是妳。


正像我也有好多個自己。

渴望愛情,妳說。厭倦了日復一日的生活,於是想轉換一個跑道,妳說。有好多朋友,妳說。我卻從妳的文字裏看見了孤獨。

也許只是文字而已,我希望。希望是文字代替了妳體受寂寞,那麼妳便會幸福快樂一點兒。

親愛的 G 啊,妳已經改變了很多,妳自己也知道的吧 ? 只希望妳別再猶疑徬徨,能夠踏步開路,終能踏雪尋梅,另得開闊天地一片。

夜涼如水。
仰躺在夜深了的床上,如溪般潺潺自窗臺流進來的,夜的氣息。
在星光幽微的陪伴下,思念,也如夜色一般,潺潺地淌進了夢裏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