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圖書館了,是指那種靜靜坐下來看書、發呆、塗塗畫畫的日子。

  有時候去圖書館,匆匆查資料,影印或者借書,又匆匆離開。不是那樣的。是繞了一圈以後才選定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如同在咖啡館裏挑一個陽光滿滿的座位。是扭開桌前的燈照亮一小方區域如同看陽光從破了一個洞的雲層中露臉。是攤開有一點兒泛黃的書頁輕輕撫過每個字母感覺走過的歲月。是一種踏實的感覺。

  竟然沒有發覺天放晴了,很晴很晴了。從冬天的陰霾中離開,春天悄悄帶著陽光落地。

  其實一舉頭就可以看見了。中央有一個大大的天窗,天光不可洩秘地灑露下來。藍色的天,綠色的樹,絕美而純粹的顏色組合。

  閤上論文,開始在紙上塗寫起來,玩聯想的遊戲。想起昨夜你說的,寄居蟹的出租房屋公司的事情。想來很令人興奮的童話故事。還有夜的潮聲、風的去向、沙的嬉戲,那些是寄居蟹都知道的事情罷。而我們永遠也學不會這些奧秘。


  看見M 說一個人去晚餐的事情。
  「一個人也不覺得寂寞喲,就當作是和自己的約會罷。」我做不到呀。無法忍受大大的桌子上只有我一個人的餐具。無法忍受應該有人分享的燈光只有自己獨坐。於是總是獨自抱著飯菜坐在電腦前面吃晚餐。從這一點來說,我是很佩服M 的。

  晚上,逛到以前為妳們做的精華區來,才發現大家都說過那麼多有哲理的話,關於愛情。是我不懂愛情罷,說不出這些長篇大論。卻又深深被這些簡單的表述打動。我好想流淚啊,為你們的、我的愛情輕巧巧地流淚。

  「於是,找到一個你鐘情而他也傾心於你的人
  便成為一種難得的完美....」

  「想想我已經快半年沒有看到他了,有時候也想不起來愛他的感覺。有時候想不起來他的模樣,也不再無時無刻想起他。這半年流了多少眼淚啊。」

  「我也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是很難得的。兩個人的關係是很堅固,但也很脆弱的。」


  妳們的愛情。
  好像看見了妳們脆弱過後的堅強。

  以及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