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09

謝謝格友Nicole 的介紹,這週末我們決定輕鬆行,到Griffith Park一訪蒸汽小火車。

這蒸汽火車只有每個星期日十點到下午三點才開放,雖然說是免費乘坐,可是到了現場發現他們有「suggestion donation」每個人三元,包括聆聆在內。我們到場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左右,聆聆在車上睡了一覺,醒來時候呆呆地,卻還記得出門的時候我跟她說,要去公園坐Merry-Go-Around,一直唸唸有詞要坐馬 (旋轉木馬)。趕緊安撫她說,我們先坐火車,等一下再去坐馬,很怕她因為「與預期的活動不同」,而不願意坐火車,就白跑了一趟。

還好,看到現場很多小朋友,她雖然還在半呆滯狀態,不過很乖地跟我們進場排隊去了。

就在這裏量身高,超過34吋(燈的下緣)的小朋友才可以坐哦。

IMG_4910


本來我很擔心,每週只開放一次,又「號稱」免費的小火車,隊伍會排得很長,結果出乎意料地順利。時間稍晚一點的時候,甚至不用排隊就可以坐到了。排隊的時候,看到各式各樣小火車在軌道上跑,有的真的是蒸汽火車,有的則是「現代化」的電車,最有趣的是,每列車的長度不一,有的長達六七節車廂,有的只有兩節,我們甚至還看到一輛只夠一人乘坐的、超級迷小的火車哩。有些小孩顯然是常客,進場的時候還要挑火車坐,要長的還是短的,要現代的還是古典的,應有盡有,任君選擇。

我們沒挑,排到的時候剛好來了一輛紅色的長列車,就入坐了。車掌小姐來叮嚀,火車行駛時手腳不可以伸出車外,也不可以拍照,爸爸用中文解釋給聆聆聽,她也記住了 (為什麼知道她記住呢? 因為我們玩完以後,我跟她描述、詢問剛才經歷的事情,講到手腳不可伸出去,聆聆就說:「阿姨!」)


IMG_4897


IMG_4901



火車開動了!經過山洞、森林、鐵橋,路旁有小人小房子,還有三隻小熊的家。裏面的鐵軌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而且滿長的,繞著很大的區域轉了兩圈,聆聆一路都沒出聲,乖乖地坐著東張西望。火車雖然比我們上回去Sonoma Valley坐的火車要小,可是軌道卻比較長,路程時間也比較長些,對小小孩來說,也是滿新鮮的體驗哩。

六個月前,聆聆大哭,坐火車坐到不願意離座的情景,猶在眼前,這一次在火車到站前,我就開始先跟她說:「等下我們要下火車,跟火車說拜拜了!」大概是比較了解事物的「遊戲規則」,這一次她很乖地跟火車揮別。

下車以後,我們在旁邊的草地休息、喝水,聆聆對於她剛才自己拿票給叔叔剪票,票上有一個小洞,洋洋得意。我們也是在這裏,發現了地鼠!

IMG_4921IMG_4926


略作休息之後,就再開車前往聆聆念念不忘的旋轉木馬啦。話說上次帶她去坐過旋轉木馬之後,回家後她只要看到任何跟馬相關的東西,就一邊手指著外面一邊碎碎唸:「馬!聆聆坐!」,在路上剛好看到一隻真的黑色大馬,我開玩笑地跟聆聆說:「看,那裏就有馬啦!」她一看,和她想像的「馬」不一樣,馬上變臉大哭--這年紀的小孩,還真的很難搞。

好不容易到了旋轉木馬,問她要不要騎馬,她又說不要,只要跟上次一樣乘坐「馬車」就好。原來吵了半天,不要是騎馬,只要坐馬車?

我們很喜歡旋轉木馬後面的這一片大草地。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很熱的下午,坐在草地上大樹遮蔭處,就有好涼好涼的風吹過來。舖一條毯子,就地躺下,看藍天與綠葉交割而成的天空,買一杯冰涼涼的檬檬汁,看聆聆隨著遠方的樂聲起舞、奔跑、撿果實花球,不時把爸爸媽媽拉起來做運動……

這就是最快樂的時光。





影片:聆聆跳舞!



MVI_4975.AVI

IMG_5031

IMG_5015

IMG_4996

IMG_5034

IMG_5047

最後,連聆聆也決定躺下來睡覺了!(爸爸是真的會睡著,聆聆則是假裝中。)

IMG_4967


在LA玩耍的相關連結:

Griffith Park: 四輪車和旋轉木馬

天涯海角的Marina Del Rey
San Pedro半日遊:大魚不要來!

Discovery Center: 科學館變playground
UCI校園野兔
再遊LA Zoo
LACMA,大筆畫水彩

Huntington Library,與Emma 的約會
Leo Carrillo Beach,到處都是寄居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