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1.31

和你在國際電話線裏一同追尋著我們不相重疊的過去,於是,屬於我自己的那些點點滴滴,便如涓涓細流潺潺地響進了心底……。那樣飛揚的歲月呀,那樣精采的青春呀,那樣刻骨銘心的笑靨和痛楚,付出和收穫,惋惜和驚嘆……。

都是獨屬於自己的,也完全屬於自己的。

就像現在經歷的種種,也會是未來心底的某一種溫馨吧。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都會烙印在生命裏,讓自己變成獨一無二的自己。

落雨的星期天,我在家裏整理了一整天的抽屜和櫃子。

雨,落得如此無聲。我沉靜在自己的甜美世界裏,彷彿沒有聽見。然而清晨起身,我望見滿地的冷清。

抽屜裏有你寄來的一百多封信。我把它們一封封按照日期排好,想著下一個下雨的春夜可以好好再將它們讀一次,也把那一些情緒再沉澱一次。雖然,信裏瑣瑣碎碎的是你的生活點滴,我卻如此期盼那些都是我可以同你一起走過的日子。

然而我只能讀著了。

抽屜裏黃色的小記事本,是妳和我一塊兒去澳洲玩兒的時候用的,裏頭連買礦泉水買明信片買郵票還是買可樂的幾分幾毫都記得清清楚楚。

於是,很特別地,我跟著那幾元幾十元幾百元的數字,走回到第一次買雪梨地圖的地下道;一個買公車票的票亭;辛苦找旅館的藍山;因為貪心結果喝也喝不完的apple juice;在雪梨跳蚤市場我買的陶兔子以及妳買的可樂飛機;往墨爾本半路故障的火車,車外是放眼望不盡的草原;等待企鵝現身的沙灘;買了Fish and Chips卻發現Chips多得吃不完的午餐;為了吃泡麵而騎好遠的自行車去買的大碗;原來想坐公車最後卻不得不坐計程車趕去雪梨機場的早晨;黃金海岸的海濱黃昏市場,臨著長長的金色沙灘,我買了好漂亮的蠟燭;在海洋世界、華納世界還有夢幻世界趕場時候的烈陽;妳和我排隊等著抱無尾熊拍照時候的Surprise;玩回力標的農場之旅;飛往凱恩斯的飛機上俯視的大堡礁;小小的凱恩斯,有好湛藍的海洋;乘著Sunlover出海時候,我們和雨中的凱恩斯揮手,走上滿地是水母的海島,浮潛在滿目是魚兒的大堡礁……。

然而於我有更大意義的是:我們獨力完成了這一個夢想,是妳和我讓它不只是一個夢想,是妳使我相信只要是夢想,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打開抽屜,我望見過去。

也期盼著把每一個明天,都小心翼翼地收藏。因為,我還要把這些故事都仔仔細細地說給你聽呀。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