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54 

旅行回來以後,我才想起來,怎麼我們今年這一路玩的,都是鬼斧神工啊?

大峽谷是克羅拉多的河水,在克羅拉多高原上,經幾百萬年的切割雕琢而成的天然美景,而我們途經的胡佛水壩(Hoover Dam)和Las Vegas,又何嘗不是人力所為的鬼斧神工呢?

雖然,和大峽谷比起來,人畢竟微小,尺度也遠遠不及。但是這胡佛水壩,有效地調節了以雪水為主要來源因此水量變化極大的克羅拉多河,提供了南加州、內華達州和亞歷桑那州的水源,說來在乾旱的洛杉磯,能夠有充足的水可以使用,都要謝謝這個世界上最高的水壩呢。


雖然,我對於參觀水壩,並不是那麼有興趣。尤其,是在華氏105度(攝氏40度)的天氣之下。

我問聆爸: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看水庫呢?

他說:這可是人類的工程成就展現耶! 想想看,要能夠建造這樣一個水壩,儲藏那麼多水,是工程上多麼艱困的事情,而建造出來的水壩本體,又展現了如何的美感?

好吧,所以我們就在攝氏四十度的、全是裸岩的日曬中停車了。爸爸說,反正也在塞車,停下來看看何妨?(Hoover Dam我們經過兩次都在塞車,一開始塞安全檢查點,過了檢查點還是走走停停,想是因為大家開過水壩,都慢速欣賞的關係。)一開車門,驚人熱浪襲來,於是,大家的臉都變成下面這個模樣。


IMG_6158

停車在室內停車場,花了七元。停好車後,聆聆頻頻叫熱,我們只好直奔冰淇淋店。此行讓聆聆吃了幾次冰淇淋,她每次都要自己去挑顏色,不是挑紫色就是粉紅色,再不然就是綠色,很堅持。可是不是每次點來的口味她都愛吃,這次在Hoover Dam,賣冰淇淋的先生又看她挑顏色挑得起勁,給我們多一球冰淇淋,結果聆聆只吃兩小口,等著爸媽把上面的冰淇淋吃完,她好吃下面的cone,害我和爸爸吞了一堆奇怪口味的冰淇淋。

不過至少吃完冰,略解涼意,時間也近傍晚,氣溫掉了幾度,我們才跑到外面去「參觀」。本來想去遊客中心了解一下Hoover Dam 的歷史功能什麼的,沒想到只有嚮導解說的參觀,每人又要另外收費,而且要花三十分鐘。算了,遵照守門員建議,就自己走走看看好了。


其實只有爸爸拿著相機,很努力地到處照照相、走走看看,我和聆聆躲在建物陰影下玩。遊客中心旁邊,有十二星座的平面雕刻,地上還有許多星象圖,聆聆在將近一百度的高溫下,一圈一圈繞著走,她找到了自己的獅子座,還有爸爸媽媽的山羊座,還好已經太陽西斜,我們正好在建物陰影下,不然還沒走兩圈,我們兩個就曬成紅人了吧?

結論是,我對於在夏天參觀100度的水壩,真的不是很有興趣啊。

不過撇開溫度的問題,這個作為Neveda 和Arizona 兩州交界的胡佛水壩,以及下游造成的湖Lake Mead,正驗証著人類工程的鬼斧神工,與改變大自然的能力啊。



圖說:記念建築胡佛水壩的工人們

我們正急著衝進冷氣開放的冰淇淋店內。

IMG_6220

Hoover Dam and Colorado River。

IMG_6179STF_6185


相關連結:

胡佛水壩官方網頁


相關連結:

【08年峽谷行】夏天正是旅行天
【08年峽谷行】鬼斧神工大峽谷
【08年峽谷行】二歲兒遊Grand Canyon
【08年峽谷行】胡佛水壩,也是鬼斧神工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1)
【08年峽谷行】另類遊Las Vegas (2)


看看我們還帶一歲聆聆去哪裏遠行?

一歲兒,露營去! (Malibu Beach 露營記)
聖誕節北加灣區遊
秋天遊幸福的藍色大湖Lake Tahoe

一歲的夏天遊San Diego 的海洋世界
十個月搭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