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2000

用你的帳號上了站,也不為什麼特別的理由。癡想著用另外一個ID上站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逛逛板,會看到自己已經看過了,你卻還未瀏覽的文章。也許你從來都不會到這些板子上逛吧。逛完板子,再到使用者名單上去晃。在這個bbs的世界裏,你沒有好友。也許,唯一的好友是我,可是我們絕少在這裏相遇。

很無聊。想到一點怪點子。我開始寫信,寫信給那個我的ID。我說,妳好嗎? 讓我們做朋友吧。把信寄出,再去查詢自己,果然,長久空盪的信箱裏出現了新的信件。好三八啊。後來你說。

我還給你留了一個備份。讓你看看你寫給我的信。或者說,讓你看看我扮演的你寫給我的信。再到使用者名單去晃,既然有一點想要看到自己ID的渴望。自己想想又覺得極度好笑。一頁一頁地按空白鍵,忽然之間,我看到了一個名字,一個可能是故友的ID。不會吧 ?

念頭閃過,手不由自主地又按下了好幾個空白鍵。

是他嗎 ? 是他嗎 ? 是那個錯身的故友嗎 ?

一個又一個ID閃過,失去了名片檔和暱稱的ID,再也無法代表那個他屬於的靈魂。是他嗎 ? 我甚至連那個ID從哪裏上站都看不清楚。

記憶裏的墾丁,還有他的高談闊論。

於是我往回搜尋。企圖從失去靈魂的ID,嗅到任何一點點關於他的消息。

台大來的電腦。

不會是你吧。現在的你,是不是應該穿著白色的醫師服,在病人和生命之間奔波掙扎呢 ? 還是,仍舊喜歡在燈光下的意氣飛揚,引吭高歌 ? 或者,為你所屬意的政治人物,在搖旗吶喊呢 ?

是了,你太忙了。不會是你。於是我跳離使用者名單。

當初說要請你吃的飯,一直都還沒有吃。那是兩年前了嗎 ?
吃飯的時候,我們應該談什麼? 談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還是談你應該不應該繼續唱歌 ? 談以後你會不會變成一個小兒科醫生 ? 談我的留學生活 ? 談我的他 ?

應該問的。如果是你,就訂一個飯局吧。應該問的,也許真的是你。

於是我匆匆回到使用者名單。然而那個恍若是你的ID已經消失不見。
是夢罷,是我的想像罷。也許你根本就不曾來過。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