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1.23

經過一個周末,再度進入實驗室,驚覺自己的植物,Monohearty,枯黃了兩片葉子。

像這種萬年青,枯黃了一兩片葉子原本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他們總是不斷地在冒著新芽。但我卻為那枯萎的感覺給震攝住了。是了,不只是黃了一兩片葉子的問題,而是整株植物看起來是那麼沒有生氣,那麼萎頓,那麼讓人於心不忍。

為什麼呢 ? 我在心裏盤問著自己。以前她陪我住在家裏,我常常忘了給她澆水,她卻活得綠意盎然。如今,我給她澆水的時候多了,她看起來卻是那麼憔悴。

我親愛的Monohearty呀! 是這裏太窒悶,過度溫暖的空氣,使妳窒息了呢? 還是這裏一天廿四小時的日光燈讓你混淆了生理的時鐘? 或者,根本就是這裏的空間裏飄浮著太多各式各樣的有毒分子,讓你日趨死亡呢 ?

或者,妳只是單純地寂寞,需要有人關心,需要有人陪伴,需要有人說說話 ?

就像我的心底,也有某一個角落,在悄悄地枯萎。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