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2000

看了一個普通的愛情故事,終於還是在結尾的時候哭了起來。經營了這麼長這麼長的情緒,在累積到結尾的時候,一次爆發了出來。星期六,早晨,天氣冷冷沉沉的,剛好放到周治平的青梅竹馬,那首我曾經喜歡過的曲子,在還不懂愛情的年少時節,我獨自一人,面對電腦螢幕情不自禁地、很放恣地,哭了起來。

我獨自一人,在廣大的世界裏流浪。
你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在我的心裏面流浪。

同別人說起來的時候,我總是能夠很瀟灑。「愛情要有空間。」「愛情就是,不要阻住了自己和對方的視野。」......而經過這麼幾百個日子,我也好像已經習慣,沒有你的日子。你存在我的電話線裏,你存在我的網路線裏,我知道你就在那裏,真實存在著。可是,在我勇敢迎接這些流浪的日子裏,我仍然有我的脆弱呀。於是,當某一段文字,某一段情節,某一首歌曲,或者僅僅是某一個天氣,我一個人踡縮在自己的心裏,細細品嚐心底沒有人懂的孤寂。

然而我們有夢想。我們的夢想讓我有力量。

下午,當破浪而出的女孩子,敲響教堂鐘的那一剎那,我突然發現天氣放晴。不知道什麼時候晴起來的,然而現在已經很清朗了。我推開窗,深深呼吸,臉上淚痕已經不見,蒸發不見。我知道我會好好過日子。

你也會的,對嗎 ? 你也會守著我們的夢想,守著我們的誓言的。

對的。你會。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