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2000

六月廿五,星期日。為了實驗室報告到實驗室去印投影片。下午的電報街,將柏城的斑斕,更添奇異色彩。一陣悠長嘹亮的笛聲自遠方傳來,像是來自一整片草原的聲音。不自覺地在人群裏放慢了腳步,心卻像是遠颺到了那樣的壯闊神采裏頭去。不知道是哪一國的音樂,卻總是讓我想到牧羊的情景,像是一個赤著腳的孩子,趕著一群羊的感覺。

一支笛,一把絃,兩個印第安模樣的人,在嘈雜的午後陽光下,旁若無人地吹奏出了屬於生命底層的流動,於是,我的心也緩緩靠攏.....。

繼續往校園內走,笛聲漸遠,假日常有的鼓聲卻漸漸響著透了出來。下午二點三十,學校的高塔上樂聲響起,混入漸行漸遠的笛聲、鼓聲,再配上大片大片的碧綠,感覺極是愜意,很想就此尋一方綠草地,享受一個下午的浪漫風情。

每當這種時候,總會想起T 說的,關於柏城特殊的種種。然我已漸漸習慣,漸漸落土...。

上個星期一進入校園就明顯感到暑期班開始了的氣息。不同於之前的寥若晨星,亦不同於周末的遊人如織,最近的校園裏,多的是拿著學校地圖一臉茫然的暑期學生。想起自己也曾經是這樣憑一紙從網路上download 下來的地圖,努力地辨認各幢大樓莫名其妙的名字。建築物都是有名字的,只是標示不清,麻煩的還是道路就沒有名字了,尤其是走入林間小徑,對當時的我來說,更是頭疼至極的事情。


時移事轉,現在的我則最喜歡選擇少有人煙的林間小徑,讓漫天的綠蔭遮去夏日的烈陽,一路哼著歌往上坡行去。有鳥在呼喚,有鳥在歌唱,更清楚的是風流過樹稍的聲音。夏季,Hairy Vetch之類的藍紫色小花隨意開放,也有看見白色的,像一串鐘似地掛著。也有酷似楓樹的Sweetgum垂擺著的綠色果實,像是地雷一般在風裏面搖著。

美麗的星期日。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