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7.5

來美國之後的第一個七月四日。

我坐在Berkeley Marina的堤防上,等待天色逐漸暗去。舊金山的燈火,在灣的對岸一盞一盞亮起,灣區大橋車燈不息。天空是一貫的牛奶藍色,西天橙霞漸漸昇起,又漸漸暗去。海風冷冷地吹著,但每個人每顆心都是既期待又興奮的。

我們的煙火遲到了。等待中覺得好冷。

第一聲歡呼起始於對岸舊金山的煙火綻放的那一剎那。遠遠的,小小的,綻放的,花。

舊金山的煙火施放別有一番趣味。在兩個碼頭同時施放,於是,我們便見得兩朵同樣的煙花緊緊挨著同時開放。

另一個城市的煙火也施放了,在我們的右手邊。火光透過山巒隱隱笑著。

終於,長堤的燈倏地熄滅。身後身前,一陣歡呼轟天,我也情不自禁隨著人潮歡呼了。

終於,我們的煙火盛會也開始了,和舊金山的隔著海灣招呼歡笑。

紅的、綠的、紫的、各式花樣的。煙花燦,人群驚笑,我也隨之讚嘆歡呼。

二十分鐘。最後一番高潮在頭頂的夜空綻放,我們忘情地鼓掌。這樣一個美麗的盛會啊。

隨著人潮往回走,還有神秘的音樂伴隨。鼓聲,遠方煙花還在狂猛綻著的聲音,人群喧鬧的聲音。

我開心地笑著。我的第一個七月四日。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