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2000

今天起早去學校監考。生平第一次。

當學生走出考場的時候,鬆一口氣的不僅僅是他們,也包括了我這個小助教。交了的考卷,或者冷漠或者熱情的離開。學期結束了,我第一次的助教生活也即將在星期一改完期末考的考卷之時,一同結束。

像落了一地的杜鵑。
你說謝謝,你說這堂課比你想像得更容易些,你說我是最認真最努力的助教。

你像個孩子似地與我擊掌,說了再見。
再見。

你大概不知道,我也如同你們一般地感謝。在這個過程裏面,我學習,也分享我的學習,同你們。重新檢視自己學習的路途,重新回味自己也荒唐走過的大學生涯。尤其,我真心感謝你們容忍我破爛的英文。

所以我並不後悔這一個選擇,選擇與你們如此這般地相聚。雖然,別人聽到我自願捨錢多事少的研究助理不做,而選擇做這一個學期的助教的時候,總是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但是我知道,我獲得的遠比失去的更多。

學著站上講台,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說話。學著了解曾經我也學過的每一個細節。學著與和過去的我一樣年輕的你們溝通。如果,我於你們,是師,是友,那麼你們對我來說,又何嘗不是亦師亦友呢 ?

望著空盪盪的教室,除了如釋重負,竟也有一點點的失落。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