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謂之漂浮。

 

漂浮,如洋面上牽牽纏纏的海藻,離岸不近,也不遠。

漂浮,如星巴克裏甜滋滋的漂浮冰咖啡,腻著苦味的咖啡,一點一點溶化。

漂浮,如水面上的肥皂泡沫,疏水,又親水。只好依著邊緣生存。

漂浮……

 

寫給你的郵簡,記錄我漂浮的生活。可能給你,也或許給妳,可以真實,也允許變換虛構,甚至連書寫的自己,都可能只是一個像我這樣的女子的代稱。決心用漂浮的方式,俯視自己的生活,試著把實體抽離,只留下情節和心境。於是所有的一切都只剩下了相對座標,絕對位置不再產生意義。

 

時間的軸,空間的軸,在漂浮之中都難以定義。我不記得是在哪一個象限裏頭望見你,但你盈盈走來,又幽幽而去。牽纏的藤蔓已失,我在既親又疏的大洋裏漂流,只能寫下一紙一紙郵簡付你。

 

你好嗎?我只這樣問,你若尋來。

 

 

【附註】

 

想換一種方式寫日記,在私密與公開之間的灰色地帶遊走。最好的方法之一是混入虛幻,方法之二是抽離現實。去除掉時空的標籤,我想問還留下的是些什麼。

 

或許什麼也不會留下罷。

 

只是想知道,我曾來過。

 

Nicer

6.8.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