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8.25

閉上眼睛,我的天空裏有閃閃的星星。我飛翔,沿著這一條熠熠的銀河,過去、未來,在我身旁飛逝。

然而,我看不清楚。於是我眠睡。是的,我累了,累得只想入夢。

如果每日都這般疲累,我害怕我將會失去心底應有的澄靜,失去在寂寞裏我應該保有的思維和感受,也失去夢想和記得的力氣。我知道,經過時間的展布,曾經膚淺的一切都可以深植成一顆顆草芽,讓浮誇的日子滲入生命的深處裏頭去。

我只需要有多一點耐心,和等候。我對自己說。

我輕輕嘆一口氣,張開眼睛,仰對著獨屬於我的星星。他們的光芒也逐漸稀微,漸漸地,看不清了。

然而我不明瞭那到底是因為我的眼睛,還是星子本身。是我已經習慣了黑暗,還是再怎麼美麗的星子也終將黯去。

不過,我知道,真實的星星會在很久很久以後才失去光采。很久很久以後,在我的肉身已經消失的未來。

而天花板上試圖假裝的這些,就讓它們的渺茫伴我入夢吧。只要進入夢裏,夢中的星子,就可以是永遠。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