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2000

我是一個戀家的人。把自己關在家一整天之後,我想起妳曾經這樣說過我。

在家幹嘛呢? 尤其,我的家又是那麼的小。走五步就碰到牆壁,往另一個方向走,也是五步就進了廚房。不悶嗎,妳問我。

我也曾經是一顆熱鬧的種子啊。然後我漸漸習得沉靜。這個過程並不容易,甚至可以說有點痛苦。可是一旦習慣,就再也回不到過去的紛然。

甚至我愛上了自己的沉靜,還有在沉靜的世界裏沉澱的自己。更何況,這裏並不是完全安靜的呀。可不是嘛 ?早上收到了朋友的信,我欣喜於看到在忙碌的生活裏還堅持著一點點夢想的樣子。和T 說了一個早上的話。最近好像有特別多的話想說,是不是因為在心裏,我們兩個都在抗拒著別離的無言呢 ?下午T 睡著睡著,醒來又響了電話來,為一點小事情啜泣起來,聽他像個孩子似地哭著,有摟他入懷的衝動,此刻若能有一個擁抱,便會勝過千語萬言的罷。L 開始擔心抱怨變窮的現實,我則是記起了C 的生日而給他捎了張賀卡去....。

悶不悶,這樣的一天 ?

人生不會總是輝煌燦爛的啊。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需面對的是獨自的自身,就像從前面對滿天繁星的夜晚。那樣的觀星夜,前半夜總是熱鬧非凡,不管天晴還是天陰。倘若運氣那般好,老天賞我們一個晴空,你我便忙著對付望遠鏡和密密麻麻的星圖。倘若天氣不好 (大多數時候總是不好的) ,我們也總是開心地唱歌遊戲說笑話。直到夜深得沉了,大多數的伙伴也沉睡,那時,如果你還醒著,便知道只有夜空陪伴著了。適才的笑語熱鬧,像是蒸發在宇宙裏面的虛無一樣,無處尋蹤。

是的,已經無處尋蹤。冷冷的山風裏面,你只得一個人,面對自己。

那樣的夜,是複雜的。我一方面懷念和你一起唱「小星星,亮晶晶,有點像,你的眼睛」時候,從你手指緩緩流瀉的優美吉他,一方面我也害怕當眾人皆睡我獨醒時候,從漆漆夜幕裏墜下來的沉重壓力。怎樣的壓力? 我卻一直沒有弄懂。

獨眠的夜裏,我已經習慣了黑暗。可是還是渴望呀,我聽見自己的擂鼓。渴望你唱歌時候的溫柔。

想起你上次來信說的:

孤獨是在人群中的勇敢
寂寞卻是一個人時候的脆弱

呵,那麼我便有著周一到周五的勇敢,還有周日的脆弱了罷。

那麼,今夜我得好好睡。要勇敢哦,明天。彷彿可以聽見你這樣說。

是的,我會。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