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6

一方面響應格友Bell,一方面也好久沒記錄,趁這個機會記錄一下聆聆最近喜愛的書。

除了一些經典寶寶書和家中藏書之外,我們常常讀到一些奇怪的、不熱門的童書,有些也很受聆聆青睞。因為我喜歡去圖書館幫聆聆借書,每次借回來就連續續借約三個月,再拿去換新的,這半年來陸陸續續讀到不少好玩的繪本。前幾個月我都是以借厚板書為主,比較適合她自己亂丟亂翻,最近因為好的厚板書都借得差不多了,除了又把一些以前借過而且很喜歡的再回鍋借來之外,我也開始涉獵圖書館非常廣泛的繪本收藏。繪本實在太多了,我常常沒有目標地找,一次看一個字母的作者,就要花半小時,挑幾本適齡的帶回家。有的一眼就愛,有的放二個月也沒翻過。

我沒辦法像Bell 或是柔柔那麼厲害,聆聆也沒像阿丹或小捲毛那麼愛讀書,可以每天唸一兩個小時的書,或是每本書唸八百遍。我們家唸書比較隨興,通常我剛把書借回來的時候,會把十幾本全部倒在地上,介紹給聆聆看:「我們有這些新書哦!」有時她會興味十足地立刻「發現」某一本吸引她的,有時候我們就任那些書放著,等到它們合適出場的時候。晚上吃過晚飯的時間,或是週末,我們就隨手拿起來讀著玩,聆聆喜歡的書,她就要我們一遍一遍再讀,熟悉的書,她甚至開始會感同身受地化身為書中的主角。像是她很愛的「Hug」無字書,她會表演小猴子失望嘟嘴的樣子,找到媽媽時又變得很開心。

當然,聆聆會看到什麼書,跟我的喜好和判斷很有關係,不過,也不是每一本我喜歡的,她都會喜歡,也有些她喜歡得我相當不知所以。有些書她雖然喜歡,可是熱度很短,唸了一個星期後她就很少拿出來,有些卻很「長壽」,可以一唸再唸而不厭煩。


IMG_3909


以下列出近半年來聆聆愛看的書:

猴子的書


little gorilla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on the tree (這五隻頑皮猴子的韻謠,聆聆很愛聽我們唸,她也會跟著唸呢。)


Little gorilla (這本好像是經典童書,故事很簡單,意外地聆聆非常愛)


Hug (聆聆會假裝自己是BOBO,表演牠的心情起伏)


From head to toes (這本動物很多,聆聆喜歡學動作,不過還是最愛Gorilla),


Bear snores on (意外買到聆聆很愛的故事書),


 Brown bear, Polar bear (by Eric Carle)


兔子的書

Goodnight moon


Goodnight moon (這本經典怎麼會變兔子書呢~~~因為聆聆每一頁都在找兔子媽媽呢。免子媽媽不見的時候,她說,免子媽媽去房子裏了。)


 The magic rabbit (一定要拿著她的兔子玩偶唸這本書)


河馬的書


But not the hippopotamus, The belly button book


(Sandra Boynton的故事書裏,她最愛這兩本。還有Going to bed book 也很愛。)


吃東西的書(從這些吃東西的書開始,她學會了扮家家酒和畫食物給玩偶吃)

Yummy Yucky


Yammy Yucky (她也很喜歡Lesliep Patricelli 畫的書,包括另一本我們有的Big and Little)


 Friends food and fun (意外借到她喜歡的書,因為裏面有好多好吃和不好吃的東西。聆聆會「假裝撿來」吃吃看,再做出「吐」或是「辣」「酸」的表情。)


大象的書

Peanut


Peanut (意外借到她喜歡的書,很幽默的故事,我很意外聆聽得懂其趣味所在。)


人物書

My dad


My dad (聆聆還不能理解,為什麼爸爸會變魚變馬,不過她還是很愛看。)


Hooper Humperdink (家裏Dr. Seuss 的書不少,聆聆卻挑出這本冷門書叫我們唸,而且還一唸再唸不能罷休,難道是喜歡看媽媽唸一大堆名字舌頭打結的樣子?)


熊的書


Three little bears (經典故事), 
Bears on a bike 系列(這套書沒什麼好唸的,我們都自己編故事來玩,聆聆喜歡找圖書裏各種動物和物品)


 


其他:


Tuesday (by David Wiewner。這本獲獎無數的無字圖書,聆聆看得懂、會喜歡,讓我很驚訝。)


 Tuesday 
(聆聆最近喜歡的書:瘋狂星期二by David Wiesner)


 


讓我很意外,聆聆不喜歡的書:


Olivia
小鴨子的書 (家裏有幾本、也借過好多面,可是她都不愛耶?)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她只喜歡挖洞洞~~~)
Winnie the pooh系列
Sesame street 系列



相關連結:
圖畫書裏的細節【1Y3M】
善用圖書館資源


別的一歲兒看什麼書:
丹尼爾的書架
聆聆的anobi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