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2.14

讀著從垃圾堆裏撿來的中文書,書裏,這幾句話或多或少地觸動我深深的情感裏:

過去的愉快或幸福,在時間的沉澱之下,很容易凸顯,往往誇大其實。過去的痛苦或悲哀,在時間的沖刷之下,很容易淡出,往往恍若雲煙。

對於未來的機會或期待,很容易擴展其各種可能,往往異想天開。對於未來的危險或困難,很容易簡化其各種關卡,往往自欺欺人。

工作DNA   by郝明義

可不是嗎?只有現在的幸福,很快成為過去。只有現在的痛苦,必須面對和克服。

然而也只有現在是我們掌握得住的。

其實我過得很好。

我說過的,在這裏看見的阡陌,不是全部的我。這裏的快樂和憂傷,不是我全部的生活。

我常常想,人總是有很多不同的樣貌,有許多不同層次的靈魂。就像我的身體裏,有十分理智的那個我,也有情緒用事的那一個我;有已經長大為未來打算的那個我,也有還停留在孩堤時候僅僅渴望一支冰淇淋的我;有真實世界有太多事情必須滿足必須規劃的我,也有夢想裡頭簡簡單單守著家守著溫暖的我……。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請不要擔心吧。現實生活裏,某一方面的我仍然實實在在地努力著。偶爾,我也會煮煮好菜吃吃館子好鎬賞自己。除此之外,我仍然需要一方田地,靜靜地對自己說說話,照顧一下深深藏在心裏的那一個自己。

如果,有一天,在這裏,在我的這方田地,我不再放心自在。那麼,我將離開,帶走屬於自己的全部的雲彩。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