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2000

一向不喜歡雜在大學生裏頭吃中飯,今天破例。買了三明治之後就很後悔,實在還是應該勤勞一點煮菜的。最近養成喝coke的老美習慣,實在也不是好事情。以為自己會保持自己的樣子,結果還是慢慢被溶化。

旁邊的女生嘰嘰咕咕的講話,很吵。想靜下心來寫點東西,卻又沒有好的心情。索性離開大廳。

外頭更吵。可是讓我覺得有活力,就像以前的小福,或者小小福。抗議的社團的活動的表演的,雖然都不干我事,看著他們忙自己也覺得開心起來。

真不知道自己在開心什麼。

在人群雜踏中,我還是注意到了人群的重心。圍成一個圈圈的,我錯身進去觀望,是那個唱歌的團體。有時候是女孩子,有時候是男孩兒。今天,我張眼望望,六個大男孩,各色人種都有,在圓圈中間唱著歌。於是我忍不住佇足了。他們是那麼自在地唱著,合音合得極是自然優美。再加上穿插在歌聲裏面的表演,小小的動作,表情,就讓群眾為之瘋狂,我也跟著眾人開心地鼓掌觀呼。

他們是有生命力的。突然之間,我覺得他們好年輕,而自己,好像已經是一個老靈魂了。一時之間,許多往事湧上心頭。

是物二之夜的板橋查某。是練習室裏面的芬。
是著著綠衣的軍歌比賽,還有一遍又一遍的詩歌朗誦。
是著藍衫的我,和妳們一起的詩詞吟唱。是我們哭著輸掉的那一場比賽。
還有,參加了幾次的合唱團練唱。我們轉好幾趟公車去唱歌。

像是「真善美」的結尾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人群散場。我慢慢往實驗室走回去。忍不住笑意盪漾。
我又有了許多力量。

N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