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書寫(2)

.吹泡泡.

 

你真的帶了泡泡來。

很久以前了,我說我想要吹泡泡,為著童年時綺麗的夢想。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爸媽上班的日子,我獨個兒在家裏,無聊極了,弄了一小盆肥皂水,用喝飲料的吸管,對著樓下吹泡泡。肥皂泡泡多麼美啊,那時的我這麼想。尤其在陽光下,它們彷彿幻化成無數個小仙女,陪我度過了童年的歲月。

慢慢地長大,我逐漸忘卻童年時隨手可得的快樂,直到我遇見了你。

那日我們經過一處公園,公園內有像我們小時候一樣吹著泡泡的孩子,他們天真的笑靨讓我又回到了童年時代。我對你說,我也想要吹泡泡呢!你笑著答應,卻牢牢地記在了心裏。幾個月過去,連我自已也將這件事忘去之際,你帶著它來了。當你從書包裏將它拿出來時,我真是瞪大了眼睛,心裏又感動,又興奮。

就在研二的停車場、涼亭裏,我小心翼翼地將它的蓋子打開。小小心心地吹出了第一個泡泡,然後第二個,第三個……。它們飛了滿天滿天,我真覺得自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小仙子了。看看你,你正坐在一旁,若無其事的看著書,偶爾抬起頭來,滿意地看著你的女孩,快快樂樂的吹著泡泡,像無憂的孩童。有時候你也興起,和我比賽誰吹的泡泡多,誰吹的泡泡大,每每是你贏了。我也不在乎,那並不重要,對我,或者你。

於是,我們行過的路,便充滿了泡泡。你家的花園、你家外面的馬路、醉月湖畔、系圖裏……。

 

如果泡泡是夢想的化身,你便給了一個女孩,最多最多、最美最美的夢境。

那罐泡泡,幾乎已經被我玩完了,我不再玩,讓裏頭還剩下一些。因為,我還要吹一生的泡泡啊!

1996

 

.電話.

我們忙了一天,直到此時我們才能靜靜地坐下來,好好地休息一下。桌上的麵是我剛剛煮好的,還熱著,我們趁熱吃了。你倒來一杯果汁,我們輪飲著,紅色的葡萄柚汁流過我的胃、你的胃,甜味漸漸淡去了,卻留下更多的滋味在心頭。

今天在你的家,你裝了新的電話,有很長的一陣子,那將會變成我的專線電話,我想。電話局的叔叔來了一下就走了,你要自個兒把線牽到樓上你的小屋裏頭去。於是,我看著你慢慢地把線釘上去,穿過客廳,爬上了樓梯,繞過大半個二樓,才到了你的房間。你在忙著,我也幫不上忙,我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不能為你做些什麼。看到地上髒了,我去拿了掃把掃起地來。掃著,你說謝謝,我的心裏竟然有一種平平緩緩的感動在波動起來。固然,我喜歡和你一起看星辰夕陽、看書展畫展聽音樂會,喜歡聽你說話,但,和你一起做事情的感覺是另一種的美好。我們不說什麼話,你的榔頭咚咚的響,掃把在地上刷刷的聲音,此刻清晰入耳,心卻是在一起的。這是生活啊,我對自己說。愛情不是把我們變成不食人間煙火的王子公主,它將我們放入凡塵、貼近生活,和這世上庸俗的人一起庸俗,但是我們甘心。愛情在生活中更突顯其意義。

 

1997

 

.狗骨頭.

 

你說,你等一下要去幫我買東西。

我說,我要可愛的襪子,你要記得去公館那一家買哦。還有還有,我要顏色鮮艷的。

你說,好好好。

我說,我要可愛的髮夾,你要記得我不要上次那一種夾子哦。那種很容易壞掉。

你說,好好好。我要拿筆記下來。

我又說,我要看最新出版的新書。小說散文,你幫我選。

你說,好好好。妳要張曉風余秋雨還是村上春樹。

我沒有回答,又說,我還要吃這個,我還要穿那個,我還要用那個東西。

你一貫地說好好好,然後筆在紙上刷刷地響。

等到我絞盡腦汁再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想要的東西的時候,你笑咪咪地說:

    「好,妳現在總共有廿七項東西要買。一、襪子十雙。二、髮夾五個。三、新書五本……。

我真無法想像我怎麼可能想得出來這麼多要買的東西。

    「哇,好可怕哦…。」我忍不住喃喃地說。

上次不是說好這次什麼都不要的嗎? 不是說我這次雙手空空的去就好?」你取笑地說。

    「好啦,不和妳說話了,我要去採買東西了。廿七項東西哎~~要買很久的。

太多了。不要買好了。」我想到又有那麼多東西要塞到我小小的房間裏,就頭痛了起來。

    「你人來就好了。」我撒嬌地說。

不行,已經都記下來了。我現在就要去買。再見。」你有一種無聊的堅決。

我說不要了嘛。

我不相信妳了。我要去買。兩個星期後妳就可以得到它們了。再見。」你堅決地掛上電話。

喂喂喂…。」什麼跟什麼嘛,竟然把我的電話掛了。

我倒向床上,正好摟住我的黃色狗骨頭抱枕。不禁笑了起來。

一九九八年,七月。中和興南夜市。

你看,那種抱枕好可愛哦,像狗骨頭。」我挽著你的手,說。

我們買一個給妳帶到美國去,好不好 ?」你說。

不要啦,帶那個有什麼用嘛!」我拉著你,穿過層層人群,繼續往前走。

別走哇,妳睡覺的時候可以抱著嘛,很合適啊!」你使勁拉住我的腳步。

不要啦,這麼大一個,怎麼裝進行李箱嘛!」我的理由很多的。

妳不要?」你瞪著我。

不要。」我也瞪著你。

確定不要?

確定不要。

好。」你放開我的手,逕自走向那個賣抱枕枕頭的店舖。

老闆娘,我要這個。」你掏出皮夾,拿出三百元。不多久,已經提了個大袋子走了回來。

妳不要,我要。」你捉狹起笑笑,一手提著大袋子,一手牽起了我,繼續逛夜市。

這個狗骨頭,最後還是隨著我來到了美國。

那一個晚上你手心的溫度,也隨著來到了美國。

我不喜歡寵自己,覺得麻煩就想要放棄。你卻總是讀得懂,我心裏的想要。

想到你,一個大男孩,在公館擠在一群小女生中間,為我買襪子買髮夾的模樣,我忍不住笑起來。

一定很可愛。

1999

不想你再出去奔波,於是我隨便煮了麵,兩個人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我多麼珍惜這一刻啊!客廳、電視、午餐,啊,我覺得非常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