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身旁有你在.

 

 

當我身旁有你在,風雨不來

 

也許這是你想要對我說的話。

但我知道明天還是會有風有雨的,只是,去知道明天的風雨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找一方能夠共同承受風雨的肩,找一支小小的傘,我們在傘下,把雙手緊握,一起淋受這狂風冷雨。是的,還記得在仁澤的時日嗎? 我站在晨曦的滿山春色中,雨絲飄落在我的髮稍,你打著傘自我身後走來,悄悄地為我遮去了風雨。傘外有風,傘外有雨,傘外也有漫成一片水紅的山櫻。我倚在你的胸前,醉在那如夢如幻的晨景中,你不說一句話,我卻只能嘆息了。美麗的束西是不是都不長久?我仰頭問你‧你只是擁緊了我。珍惜現在才比較重要。你說。

於是那一天,我已決定把自己交給你。

在太平山和羅東的日子,對我們而言是美麗的。雖然我倆曾冷得打哆嗦,卻仍興奮的發現了路旁的冰柱; 雖然我們曾在夜深時仍在羅東的街上奔馳,冷風灌飽了你的夾克,我冷得將手藏在你的口袋,我卻忘不了停在路旁兩人啃著熱呼呼的紅豆餅的感覺,我用自己略暖的小手,閤住你的大手,此刻,彷彿時間已經靜止,世界上只有彼此,其他的寒冷塵俗,都已遠去。而在仁澤的那一個雨夜,我們踩在落地的櫻紅,你靠在我的肩上,單純無助的像個孩子。我不知道怎樣撫慰你,但至少我可以陪你,陪你面對明天的風風雨雨。是的,未來的日子,讓我們攜手走過吧!陽光也好,風雨也罷,我決定陪你,一起去闖。

回到台大,我們走回原本的生活模式,我說不要自己太依賴你,卻還是自私的讓你夜夜載我回家。當我踡縮到我溫暖的床上,想到你仍在風中奔馳,啊,我怎能心安? 總要等到你到家了的電話,我才能安心的入睡。學校的課程是滿滿的,我們幾乎在一起上每一堂課,吃每一餐的午飯。有一點空的時候,我們便漫步在傅園;或者你騎著單車載我走過每一條大道小廊。記得去傅園的那兩天,天空都飄著雨,我們佇立,望死後的春天復生,後來我們就總覺得有雨的傅園才是傅園了。還有那個略晴的星期六下午,我們行至台大深處,我從來不知台大也有如斯美好的天地。於是我們,和你的車,在一片如茵的草地停佇。我靠在你肩上睡著,你撫著我的髮,輕輕的唱著歌:睡吧,我的愛。有時你也教我打桌球。我拙得很,你卻像個慈愛的父親一遍又一遍的教。我知道的,就像女人陪孩子們玩石子,她愛上的不是石子,而是孩子。

朋友問我,你什麼時候第一次牽我的手的,我竟記不清了。一切是那麼自然,你牽起我的手,可能是在羅東的車上,我說我冷,所以你握住了我; 也或許是在椰林大道上,當我們驚嘆新生的嫩芽時,情不自禁的相牽挽了。啊,或許是在太平山的火車軌道上。等車,它遲遲未來,我們便像單純的孩子搖搖擺擺地踩著鐵軌前進,正是學步的模樣,彷彿有一點兒時的記憶在腦海中流竄著。我走不穩,你也老是自軌上滑下,於是我們將手兒相牽。奇蹟似的,我們竟愈走愈穩,依賴著彼此的力量平衡自己,以及對方。漸漸地,車站隱在茫茫的白霧之中,我們的朋友的笑語逐漸遠了,而我只是專心地踩著堅定的步伐,想你也是。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們依賴著對方對自已的依賴,反而能夠走得更堅定、更平穩。被依賴,讓我知道自己不能倒下,而依賴,讓我們知道在任何時候,自己的身旁永遠有一隻手,有一顆心在扶持、在陪伴。從此,我們將不再寂寞,我從我們相握的手看到。雖然那一天,我們終究沒等到遲到的火車,一群人就這麼走了回來,但是,非常快樂。

風風雨雨,花開花落,一切的快樂與悲傷,讓我們一起去面對吧!

1995. April

 

.野薑花.

那夜颱風來襲,很少一塊兒坐公車的我們,竟攜手踏上了人聲沸騰的公車。

臨上車,我忍不住從路旁的小攤子捧回了一大把野薑花。

我把嫩嫩的薑花擁在懷裡,身體的溫暖使她們綻放得更狂放了,

濃郁的香氣穿越了我們濕了的衣裳,流竄了整個車廂。

窗外,車水馬龍,人行匆匆;

車內,我倆對望了一眼,把手緊握,世界如此寧靜芬芳。

 

Nov. 1995

 

.傘.

 

    颱風前夕,並肩行在微雨中。你撐傘,我輕挽著你,享受這風雨欲來的詩情畫意。

    風大,大道上多得是被風吹落的枝葉。你一時興起,叫我坐在椰子皮上,拉著樹皮的另一端,緩緩地跑了起來。你愈跑愈快,我驚笑,笑聲穿過每一株椰子樹。手中的傘則被風灌得不成了形,我索性把傘一拋,它便翻滾在風雨中,像一朵嘩然作響的浪花。許久,你停下,我飛撲進你懷裡,抹去你臉上的水珠,也不知是汗是雨。”傻孩子,妳都淋溼了!”你說。

 

    好不容易拾回那變形的傘,兩人對看一眼,髮間的水珠猶存。重回傘下的溫暖真好! 我禁不住摟緊了你,適才的瘋狂還甜甜的留在心底。此刻,西天的彩霞才漸淡去,椰林大道寧靜如昔。你說,你愛這樣的天氣,有蒼涼,有美麗。

Aug. 1996

 

 

    喜歡你哼著那首歌的樣子。是那麼溫柔、那麼細緻。尤其是走在那條我們最常走的小徑上,身旁的大樹在落日餘暉下顯得更加壯美。你攜著我,輕輕哼著那首歌,我不言一語,默默享受這平凡的浪漫。

    多看你一眼,怕一眼就看成永恒……。

    偶爾我也學著你唱,你總是笑我音不準,節拍不對,我笑鬧著裝著生氣,你便哄著說喜歡聽我唱,怎麼唱都好聽,我心裏不相信,卻還是假裝信了你的甜言蜜語。記得有人說,愛情原本也只是個說謊的遊戲。我不相信,因為愛,這世界的一切都變得美好。

    這也許也只是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愛情情節。但,愛情原本就是在生活中才更顯其真情和美好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也許,當我們年老,我們會一起憶起,那年我們在台大,細細走過的落日大道,還有,你最愛唱的那首歌。

1996

 

唱.
曉琪的聲音婉婉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