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的時候,我們都在追尋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定位,和自己認同也認同自己的團體。我必須說,這一趟旅行是無所遺憾,而且記憶深的。那是因為,和自己認同的友伴在一起,和自己熱愛的山海星空在一起,和年少的輕狂單純在一起。

那種感覺是醇美的,即使過了這麼些年的今天,即使有些友伴我已經多年未見,小灣的那個雨夜,仍然醇美如昔。
    
那是我第一次去到社頂,第一次去到小灣,第一次看關山夕照。然而,卻是記憶最深切的一次。我想,以後,我大概也不再會遇見像你們這樣,彼此認同的團體,和朋友。這並不能怪別人。只是自己長大了,對於團體的需要已經不再那麼強烈。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有更多的事情,值得,也必須去關切。可是,這一點也無損於我們曾經建立的情誼。
    
那一種無所冀求的友誼,是可以醇美如小灣的。它在我的心底,就像一條瑩瑩發亮的道路,通向過往,也指引未來。於是,每次去到墾丁,我都會再去一趟小灣,再玩一回貝殼砂,再找一個高亭吹風看海,再想念一次年輕的你們,和年輕的自己……。
    
不過我們多麼地希冀,地球終究是不會停止轉動的。前方,還有其他的美好,那麼,就讓這一分共同的旅行回憶,繼續在心底發酵吧。

1999 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