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瀑布自身旁傾瀉而下,有千軍萬馬之勢。

  瀑布不長,水量卻驚人,聽說春末時水量更大。一向喜歡這種氣勢磅礡的瀑布,總覺得應該這樣才像一個瀑布。像是Yosemite Falls和Bridalveil Fall那樣小家碧玉的,總叫人覺得少了些什麼。

  曾和妳說過,在這樣的水聲隆隆裏,總是令我感到無比地寧靜。妳不懂,我也說不明白。但是,此刻,當我伏在瀑布旁邊的紅色欄杆上,這種感覺又如和風一樣地襲來,於是我閉上眼睛,感覺己身自由平靜的滑翔。可惜,身邊的遊客如織,這種感覺沒能持續多久。於是我離開觀景點,回到後方的岩石上,繼續我未完的午餐。

  一個簡單的三明治,在經歷了兩個小時的辛苦行路之後,也變得美味不已。我和你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讓滿身的汗水和飛濺的瀑布水氣自然揮發,滿地亂跑的松鼠在身旁虎視耽耽,對我們的午餐顯得很有興趣。只可惜,餓得狠的我們,沒留下半點殘屑給他們。

  「有彩虹!」行路時你驚叫地要我看。果不其然,一道美麗的七彩虹橋在眼前盡情伸展,急忙拍照的同時,你又發現了光線因為二次折射而形成的霓。虹霓相映,著實有趣,儘管早已知道從物理課本上知道她們顏色的序列相反,親眼見到時,還是忍不住要驚奇讚嘆一番。你還拍了照。不會成功的罷,我說。


  卻成了記憶裏面最燦美的顏色,連同背景的Vernal Fall。


  於是,忘卻一路向上攀爬時候的辛苦疲憊,我向你說:下次要再去一趟Vernal Fall,然後,把這裏當做起點,行至雲山更深處的Navada Fall。

  這是一個美麗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