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80



一直想著要帶聆聆去騎腳踏車,剛好看到Griffith Park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趁著週日帶聆聆一遊。

以前我們去Griffith Park,主要都是去動物園,這次我們繞過半個公園(Griffith Park其實是一座山,不是通的公園、佔地非常大),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適合家庭出遊、野餐、輕鬆度過週末下午的好去處。真可說是LA這大都會的後花園啊。

這天聆聆的「造型」相當特別。最近因為太陽很大,她養成了上車就要戴帽子的習慣,這天為了要騎車,怕太陽太大,我又特別幫她找出好久沒戴的墨鏡。沒想到她睡醒下車後,堅持要戴著帽子加墨鏡,實在非常可愛。


IMG_4160

(爸,我覺得這輛比較酷!)

腳踏車出租處就在Graffith Park 的 ranger station 旁邊,只是假日停車位還不太好找。原本剛睡覺不太高興的聆聆,看到各種車子,立刻一輛輛試車。他們有很多種車,如一般的單車加裝安全座椅、一般的單車拖小孩蓬車、矮矮的四輪車、都適合全家一起騎,我們選了爸媽可以一起騎最輕鬆、聆聆一個人坐前座有安全帶的四輪蓬車,收費半小時八元。這種車的壞處就是不能倒車,遇到上坡也會變得很吃力,不過我們第一次載聆聆騎車,本來也就不打算騎太遠,繞著棒球場騎一圈。原本還怕聆聆一個人坐前座會害怕,沒想到她很平靜也很好奇,戴著墨鏡就算曬太陽也坐得很高興,爸媽有蓬遮蔭,完全沒曬到。路上其他騎車的人,都會跟我們(聆聆)揮手打招呼,覺得她一個小小孩坐在前面,好像是她一個人載我們兩個大人,看起來實在很有趣味。

IMG_4163

聆聆:爸媽乘涼,我曬太陽!

IMG_4186

(聆聆:我發現這個叮叮!)

本來還覺得騎半小時大概會不過癮,不過因為這裏並沒有規畫很好的腳踏車路線,我們只能繞著球場和停車場騎,風景不多,繞了兩圈爸爸也累得差不多了,我們就還了車。聆聆坐得過癮,還車時也沒吵鬧,乖乖和這輛紅車車說了再見。

還了車,我們一起散散步。看到有旋轉木馬(Merry-go-around),就興起帶聆聆去看看,不知道她敢不敢坐。據說這座旋轉木馬,歷史非常悠久(1926年建),已經算是古蹟級的旋轉木馬,和現代金碧輝煌的Disney遊樂器比起來,是別有風味。隨著我們愈走愈近,果然聽到了非常經典的旋轉木馬音樂,好像來到六零年代的電影裏面。

一開始我跟聆聆說要去看馬,她以為是要去看真的馬,看到旋轉木馬會唱歌,變得楞楞的。我們去時運氣很好,新的一圈正要開始,聆爸去買票,我就牽著聆在門口等,門口的小姐很有人情味地讓我們無票入場,省去再等一圈的時間。我問小姐,聆聆這麼小,可以騎馬嗎?她說,有安全帶,妳站在她旁邊扶著她就可以了,可是要收兩張票。我抱聆上馬,她馬上哇哇大叫,不肯坐,試了兩隻馬,她都不願意,最後只好帶她坐進「馬車」座位裏。

等到聆爸買票回來(一張票兩元),我們已經開始轉了,愈轉愈快,我都覺得頭暈了。音樂是由機械娃娃播放出來的,相當大聲,不過還不算太惱人,還好聆聆坐在我身上,沒有再害怕,還會指指前面後面說「馬」,還會跟場外的爸爸揮揮手。結束的時候也有點金剛二丈摸不著頭腦的樣子,跟一匹匹馬還有精美的唱歌娃娃說再見,要她摸摸馬的尾巴,還是不敢。

IMG_4211

就是旋轉木馬典型的帳蓬、典型的樂聲。

IMG_4223

圖說:我們坐馬車!

坐完馬車,也有點餓了,旁邊有個小攤子,賣些美國食物。聆聆最近常叫hot dog,是從mickey mouse club house 的片尾曲學來的,不過爸爸買了hot dog 來,她一口也不捧場,倒是捧著自己的小餅抖,伴著merry-go-around  的音樂,看天看雲吹風看樹再跳跳舞自娛娛人,相當悠閒快樂。

吃飽喝足,在草地上跑跑吧!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看看小狗,跟媽媽一起跑上坡下坡好幾趟,蹲下來看螞蟻、聽小鳥,尋找風的蹤跡,這是一個陽光暖暖的美麗下午。

IMG_4243

聆聆:聽音樂、吃餅乾。熱狗留給爸媽吃就好。

IMG_4261

聆聆:有小狗狗耶?
(小狗狗很乖,聆聆放膽偷偷摸了牠一下。)

IMG_4264

聆聆:上坡,上坡,用力跑!

IMG_4279

聆聆:我太累了,爸爸載我!



參考資料:

Griffith Park Official Site
Griffith Park 腳踏車出租服務 (就在Ranger Station)


在LA玩耍的相關連結:

天涯海角的Marina Del Rey
San Pedro半日遊:大魚不要來!

Discovery Center: 科學館變playground
UCI校園野兔
再遊LA Zoo
LACMA,大筆畫水彩

Huntington Library,與Emma 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