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0

春天過了一半,正是春分,驚蟄已過,感覺已經像初夏的氣溫。初春時候驚爆的日本櫻花卸下滿樹風華,靜靜抽出嫩綠新芽,迎向無雲無霧的蔚藍天空。

夏令時間開始。同樣是五點半接聆聆回家,多了一個小時的傍晚日光,如果工作不太累,冰箱裏有晚飯可以吃,我們喜歡帶聆聆去散步。孩子正是好奇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想摸摸,到處都去逛逛。我們一起看看初綻的雛菊、摸摸鄰居的石牆、聞聞看草的香味,等一陣風起來,把楓香的種子吹得滿街跑,像龍貓電影裏頭的黑媒灰。椰子樹也落下一地澄黃小椰子,聆聆撿起來想去餵狗兒,狗兒自然不吃,搖搖尾巴又跟著主人走了。騎著三輪車的孩子經過,媽媽推著嬰兒車走過,聆聆說,baby,忘了自己也還是個大baby 。


img_1197

蒲公英的黃色矮花和毛種子球開得到處都是,聆聆忙著吹:媽媽一朵,爸爸一朵,聆聆也一朵。呼,一起吹,種子花飛了滿天。聆聆現在已經可以吹出不小的氣流,真的可以吹散一朵花,常常把自己嚇了一跳。

img_1217

久違的蝴蝶又回來了。整個冬天聆聆都在找她,終於,她跟春天一起回來拜訪門前的鳶尾花。我們坐遠遠地看,不要驚擾了她也久違的春天。

img_1286

和蝴蝶一起回來的,是春裝飄揚的女子。聆聆看呆了。

img_1317

當然,還有她小小的探險。小小的,無處不在的探險。


聆聆:媽媽,這裏還有!

img_1293


聆聆:這石頭裏有什麼秘密,讓我來參詳一下。

img_1322


聆聆:地上的蓋子都是我的最愛,我踩我踩我踩踩!

img_0133

聆聆:螞蟻,螞蟻在哪裏?

img_0555


享受春天吧!夏天很快就要來了!


相關連結:

家門前的蒲公英草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