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0


孩子們似乎都愛玩貼紙


不過,我是小氣媽媽,覺得自己好端端收藏的貼紙,被聆聆毫不珍惜地亂撕亂玩,很心痛,所以不喜歡拿出來給她玩。地址貼紙字多圖小,玩過幾次以後她就不再青睞。她的玩法大都是貼安全門,貼玩偶,或是貼自己、貼爸媽,黏一兩次就不黏了,掉了滿地,說來也很浪費。曾考慮過買一本貼紙書給她玩,可是我覺得貼紙書的設計是給稍大的孩子玩的,可以配合故事情境貼貼紙,或者順便學些ABC123之類的簡單概念,現在給她玩貼紙書,她大概只會亂貼吧? 所以也遲遲沒有下手。


前個星期去Target 購物,記得遵照毛毛媽的建議先逛一元特價商品區,復活節快到了,這一區充滿了廉價的復活節用品。就在這時被我發現了理想中的貼紙:一本600張小貼紙,只要價一元!二話不說馬上放到購物籃裏。


星期六下午,我說,我們來畫畫好嗎?靈機一動,拿出剛買的貼紙來,聆聆見到新貨,眼睛也亮了起來。因為是復活節商品,貼紙花樣都是蛋、小鴨和兔子,我說:「聆聆,看這裏有好多蛋耶?」聆聆楞了一會兒,才點點頭說:「蛋!」那一陣子她很愛幫忙剝水煮蛋,所以對蛋印象很深,就連看到湯圓白胖胖躺在碗底也說是「蛋」。我撕一張蛋的貼紙給她,她看了看,就~~~吃下去~~~我大驚,趕緊叫她吐出來,然後看見她的苦臉,忍不住大笑起來:「聆聆,這是貼紙的蛋,不能吃的蛋喲!」


(媽,妳怎麼不早說,我以為蛋都是可以吃的呀!)


折騰了一會兒,我們的貼紙塗鴉才正式上路。貼紙很多,又便宜,我們用起來非常捨得,妳一顆蛋,我一顆蛋,貼得很開心。聆聆的手指技巧愈來愈靈巧,這麼小的貼紙她也可以順利貼到紙上,只是還需要媽媽幫她把貼紙的一小角翹起來才撕得下來。貼夠了,我們再來裝飾、塗鴉。聆聆現在用蠟筆也可以畫圈圈了,不再只是手臂揮動的運動而已。配上彩色的復活節彩蛋,很有童趣。


img_0957


 除了彩蛋之外,貼紙還有小花、小鴨和兔子。媽媽拿了一朵花,聆聆就也要選一朵花,然後再幫媽媽指定一朵花;媽媽挑了一隻兔子,聆聆也要選兔子,然後再指定媽媽的兔子。聆聆選花樣,就跟她選顏色一樣,很專心,很執著,一旦選定了就很堅持。我才發現,原來聆聆很會歸類呢。我們的畫,因此變成了一堆蛋、一堆鴨子、一堆花和一堆兔子的集合。


img_0987


img_0977


 簡單又便宜的小貼紙,為日常塗鴉帶來不同的樂趣。還不會彩繪蛋殼的聆聆,就用貼彩蛋做為復活節的美勞活動吧。


 


參考連結:


【1Y6M】不怕弄髒的Aquadoodle
【1Y5M】每個人的顏色
【1Y2M】在家玩貼紙,外出玩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