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買了學研社積木以後,這組積木就成了我們家晚上的最好消遣,一方面是我們兩個大人自己愛玩,二方面聆聆在我們玩的時候也會自己坐在一邊,玩她自己發明的遊戲,我覺得是很棒的家庭飯後時光。當初買的一小盒積木當然滿足不了聆聆爸的建構慾望,沒過一個月,他又跑去Gardena的日本雜貨店搬了另外兩組回家,這兩組裏面有小人和輪軸:小人變成聆聆的玩伴,輪軸則成為爸媽建構時候新idea 的來源。

建構車子之後,我們的新計畫是做一座遊樂園!果然三個人腦力激盪之下,建出不少遊樂設施!


遊樂園初期設施:機器人、兩人翹翹板(爸爸媽媽各建了一座)、四人圓形翹翹板(而且可以轉)
聆聆:爸媽妳們建了什麼東西? 我還是拿小人來坐小車比較實在。咦我的車怎麼被拆了?

img_0591


中期工程:遊樂園添加了三人座離心機
這時聆聆發現爸媽在做好玩的了,馬上加入遊樂園勞工,開始轉轉轉小人…

小人:救命啊,這座離心機好像不太穩,有分解的危險啊!

img_0592

爸爸做出令自己得意的直昇機,跟聆聆解釋螺旋漿轉轉轉的原理

聆聆:我來,我來!

img_0802

媽媽的得意之作。非常簡單的兩人翹翹板,非常堅固,被聆聆怎麼搖也不會散,她還會自己放小人拆小人,最後變成聆聆的最愛,可以自己搖著玩十分鐘!

img_0821

這是「自由落體」
(簡簡單單的一條長管子,也可以有很多玩法哦!)

img_0819



晚期大工程:
最後爸爸媽媽合力,蓋了一個精心建構的兩軸旋轉盪秋千,本來應該是這樣玩:

img_0846

可是被聆聆變成小人爬爬平衡木

img_0847




最後聆聆決定要自己爬過去……

媽媽:聆聆,妳「太大」了,不能爬過去啦!
爸爸:就說積木還不夠多嘛,要建一個更大更大的門才行呀!

img_0857


相關連結:
【1Y5M】幫她做一輛車
MegaBlock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