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8


去年秋天,信箱裏收到一枚廣告單。通常我都直接把廣告單丟掉,不過這一次,
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 寄來的兒童動物雜誌廣告引起了我的注意,瀏覽了一下,發現他們竟然有出版給1-3 歲幼兒的雜誌 Wild Animal Baby (野生動物寶寶),而且是厚紙版書,一年訂下來十二期只要十幾元,還送寶寶餐具,讓我大為心動。於是就上網訂閱了這本聆聆專屬的雜誌。

 

 

 

 

 

十二月的Wild Animal Baby雜誌寄來時,我失望了。那幾天正好下雨,雜誌沒有包裝,淋得濕濕的,被郵差丟到大家的回收郵件箱裏,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人撕破了。我拎著濕濕的雜誌回家,聆聆說:「破破!」,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回家讓爸爸修好好嗎?」但是,第一印象實在是很重要,雖然爸爸修補的技術不錯,可是這本書就被我們擱在書架上冷落著。而且它也不是一般的硬紙板書,只是比較用比較重磅數的紙印成。不管是硬體還是內容,都與我想像相差甚遠,只好安慰自己:反正也才十幾元而已。

 

在美國訂雜誌實在是非常的便宜,和單本雜誌的定價不能比,我訂過最划算的大概要算是一年十八元的國家地理雜誌 (單買一本的話大概要美金六元)。每個月收到雜誌時,想想這一本內容如此多元、照片如此精采、報導如此詳實、專題橫跨文化、生態、科技的雜誌,都是多少專業作家和專業攝影師,花了長時間工作的結晶,一本竟然只要一塊多美金,連一個漢堡都買不起的價錢,就覺得自己實在是非常幸福。因著這樣的想法,我想給聆聆也有這樣的驚喜。

那一陣子,聆聆忙著玩黏土、畫畫、玩積木,難得靜得下來讀書,雖然家中角落照常擺著從圖書館借來的十來本書,再加上家裏原有的幾十本童書,她就是沒有讀書的興趣,我也不想勉強她。又過了一個月,我們在信箱裏又接到了驚喜:每天負責收發信件的聆聆,在信箱裏收到了寄給她的第二本雜誌。回家以後,我隨手把它丟在沙發上,沒想到聆聆自動自發撿來看,又抓爸爸媽媽來唸給她聽。不知道哪裏來的魔法,這一次,她很快愛上這一本雜誌,連十二月刊也撿回來看,我們一起認識動物,一起找找圖片裏的動物,一起學動物的動作,每一天都要看上好幾次。

說實在的,我自己仍然不是很滿意這本雜誌的品質,雖然裏面的野生動物照片品質還不錯,可是整本雜誌的編排比較沒有主題、流程。但一歲兒還不懂得挑剔,也還沒有這樣的邏輯,聆聆對於每一頁的活動都很有興趣,也因此可以從任何一頁開始讀起,可以從尾讀到頭,也可以只讀中間兩三頁,非常隨興。而且讀了幾次以後,她就會發展出她自己的活動,比如說,讀到猴子的那一頁,她就一定要去把自己的猴猴抱來,跟書上的每一隻猴子親親(這一頁其實是教孩子數數);比如說,讀到一頁有許多玩偶熊的,她就會去把自己的維尼熊也抱來比較一番,再比出「睡覺」的自創手語(這一頁是老師在講熊冬眠的故事給孩子聽,每個孩子手上都抱著自己的teddy);比如說,讀到袋鼠那一頁就一定要學袋鼠扭扭腰,這倒是學對了,我們家的動作派聆聆,果然學動作都特別快。

目前我們收到三本雜誌了,每一本聆聆都很愛,真的是值回票價,裏面還有許多內容聆聆只是看好玩,並不了解書上要教的123或是形狀顏色什麼的,所以應該還可以一看再看好一陣子吧。後來我發現,其他的寶寶動物雜誌如National geographic kids的品質還是比較好,不過,這些寶寶雜誌,都是訴求三到六歲的孩子,內容比較艱深,文字也比較多一些,不知道聆聆合不合適呢。



寫到這裏,也不禁自己覺得奇怪,我們家的動物活動怎麼好像特別多?我可不是刻意要培養動物園管理員,或是昆蟲學家耶?不過算一算聆聆認識的動物,還真的不少!貓狗老鼠牛羊雞鴨兔子松鼠、馬驢猴豬狼剌蝟土撥鼠無尾熊、老虎獅子豹熊、大象長頸鹿大鹿(Elk)梅花鹿、Hippo(河馬)犀牛海豹恐龍鱷魚、蛇烏龜青蛙蝌蚪魚蜘蛛蝴蝶毛毛蟲蜜蜂瓢蟲、烏鴉老鷹紅鶴藍鳥企鵝……哇真要寫還寫不完哩。









相關連結:

再遊LA Zoo
【1Y4M】松鼠松鼠來吃飯
【1Y4M】聆聆養蜘蛛
【1Y2M】遇見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