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9

Emma比聆聆小六個月,我們兩個家庭常常一塊兒玩,農曆年時還在Emma 家包元寶。Emma 的媽媽悠是我在實驗室的好朋友,來自中國西安的她精通廚藝,不管是中國料理還是美式料理都難不倒她,她又熱情好客,所以我們常常去她家打牙祭。一歲的Emma 長得小小隻,可是非常漂亮,個性非常鎮定,是很惹人喜歡的娃娃。

其實Emma的生日已經過了二周。她生日當時我們整個實驗室都很忙,她爸媽沒時間幫她辦生日會,所以延到總統日的假日星期一。聽說聆聆周歲生日時我們有幫她辦抓周,而且還請來生日會的每個人帶一樣「非玩具」的日常用品給她抓,悠也幫Emma設計了抓周的活動。我本來想把聆聆抓到的「試管」再帶去,看看Emma 會不會也抓同樣的東西,不過爸爸堅持那是聆聆的紀念品,所以我只好另外帶了聽診器去讓Emma 抓週。

這次生日會的重點是在:蛋糕!悠親手做了三個蛋糕,其中一個是Emma的,聽說將放在草地中央讓Emma 自己爬去吃。我想像那景象就覺得很可怕,果然只有美國人家庭才會想得出來的主意,我想愛乾淨的聆聆應該不會加入Emma的行列,不過誰知道?所以我還是幫她帶了一套備用衣服出門。

一到悠家,聆聆又因為陌生人多而害怕,緊抓媽媽不放手,不過大家移到室外場地以後,聆聆看到玩具車,又有活潑好動的Momo帶頭,馬上就加入滿地奔跑的行列。Emma 的爸爸開始烤熱狗,遠道而來的Emma祖父母抱著Emma,大人們三三兩兩聊天,Momo和聆聆搶車子、追著跑,追累了,就來坐秋千、吃Guacamole。Momo也是我實驗室同事的小孩,三歲,長得跟爸爸一模一樣。剛從德國來,英文聽不太懂,不過非常可愛。


聆聆:耶,我找到一輛小車了!

img_0609


聆聆:Momo哥哥,你跑太快了啦,我追不上啊。

img_0608

聆聆:哈,終於輪到我騎這輛拉風大車了。(其實是聆聆搶不過Momo,Momo的爸爸來好說歹說請他讓聆聆騎一下。)

img_0623

聆聆:Emma,我不要載妳啦。我好不容易才等到的車車耶。

img_0625

聆聆:換Momo哥哥載我,準備好要出發了嗎?

img_0683

聆聆:哇好好玩哦!再一圈,再一圈!

img_0688

大家忙著烤熱狗、吃熱狗,聆聆就忙著玩玩具。

這裏有搖搖馬。
img_0613

盪秋千是一定要玩的啦。

img_0617

聆聆:爸爸教我攀岩。

img_0750

聆聆:哇這個溜滑梯好剌激哦。

img_0766

蛋糕終於出現啦!

img_0630

抓週重頭戲。我們帶去的聽診器,顯然很得祖父母歡心,不斷「暗示明示」Emma往那個方向去,可是Emma左看右看,一項都不抓,最後回頭抓了祖父。幾番嘗試之後,勉強拿起指揮棒看一下,大家拍手說Emma 以後要當音樂家啦。不過我想,大概她想要的東西都不在這裏吧?

唱完生日快樂歌,大家都在等Emma出手抓蛋糕,不過Emma 跟聆聆一樣都是小心謹慎的孩子,加上午後想睡,就是不對蛋糕出手,最後只好由祖父餵她吃了一口蛋糕算數。倒是聆聆一腳踢進蛋糕,弄得媽媽滿身,自己滿鞋子都是奶油。悠的蛋糕做得好吃不甜,連一向不吃蛋糕(也沒吃自己的週歲生日蛋糕)的聆聆,都吃了不少蛋糕哩。

親愛的Emma,妳的媽咪說請妳不要太快長大;妳的爸爸說,妳將是他永遠不需要擔心的好女兒。祝妳健康快樂長大!


img_0668
img_0712img_0728


相關連結:
【1Y1M】聆聆嚇嚇的中秋節
Hungtington Liberary,與Emma 的約會

週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