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4

 

萬聖節前兩個月,聆聆就開始和我討論,萬聖節時她要扮什麼。

和這年紀的任何小女孩一樣,聆聆也喜歡公主、精靈、美人魚--雖然Disney的卡通她一部都不敢看,但對於各位公主的名字,倒是瞭若指掌。這個暑假,我從圖書館租了一片Tinkerbell的卡通給她看,算是她唯一完整看完的卡通,後來又買了幾本Tinkerbell系列的圖畫書,所以,聆聆對於Disney創造的精靈世界(Pixie Hollow)也很有了解。小美人魚本來就是聆聆的最愛,Ariel這個名字常常聽她掛在口頭上,有一陣子因為班上來了一個和她同名的女孩,聆聆甚至說,她要改名叫做Ariel ,由此可見她對小美人魚的形象真的深深著迷呀。

四歲,正是對童話深信不移的年紀,我也不捨得戳破孩子的夢想,告訴她不論Disney如何重新包裝,小美人魚的故事其實是一個多麼悲傷,告訴她世界上可能沒有精靈存在,告訴她這些公主們都是身受迫害的角色。孩子還很單純,她們看到那美麗的表象,那麼,萬聖節這一天,讓她們變身為公主、精靈、美人魚,又有何妨?

 

但是,三者之間,我看得出來,聆聆還是難以取捨。

最後,她找到了答案。聆聆說,她要做Mermaid Fairy (美人魚精靈?)因為,她喜歡美人魚在大海裏的悠游,又捨不得放棄精靈飛翔的翅膀,有魚尾巴又要有翅膀,就做一隻Mermaid Fairy吧----雖然聆聆有點擔心,一直問我,游泳的時候,翅膀要怎麼收起來?

上網查查,還真的有mermaid fairy的costume。聆聆和我一起看電腦,看了好幾套costume,她看上了其中一套藍綠色的,意志堅定,其他的都不行,也拒絕讓我再看下去。

「我就要這一件!」看來,聆聆真的很知道她要什麼,還好,這一套我也算滿意。就算是幫孩子挑萬聖節的costume,我最在意的還是孩子能不能夠穿得舒服、合宜的保暖、行動的方便。我最怕那種美人魚的衣服,讓孩子連走路都很困難的設計,還好,聆聆挑的這件有開高叉,走路、跑跳都沒問題。

我在網路上想要找個好價錢,但選定了如此特別的形式,有貨的店家不多,價錢還真沒得挑。所以,雖然我很不想為了萬聖節一天的衣服花大錢,還是不得不早早幫她預買下來,不然,到時候買不到,小妮子可要傷心了。

 

萬聖節,學校有半天活動,校區內小小的遊行,騎小馬,還有petting zoo。聆聆的學校,即使在萬聖節,也嚴守no sugar policy,所以,沒有糖果,只有爆米花。

聆聆穿上她美人魚精靈的衣服,手上腰上都裝了魚鰭,背後裝了翅膀,手上拿著Ariel的魔杖,很開心,三下兩下就把弟弟變成南瓜!

IMG_2212

IMG_2261

IMG_2299

IMG_2356


我也到學校陪她全程活動。四歲的女孩子們,嘰嘰喳喳講個不停,互相比較也互相炫耀。私底下,我總要不停地跟聆聆說,costume 沒有好壞,只有同與不同 (因為聆聆一直說Mine is best! 我糾正她說,yours is special! )

我還記得去年,聆聆三歲時,穿得是瓢蟲的衣服。那時候的她,看到同學裏面也有裝瓢蟲的,覺得非常有趣而興奮。三歲的聆聆,喜歡的是「和同學一樣」。

過了一年,聆聆四歲了,今年她對自己的裝扮更有意見,而且,她開始喜歡自己的獨特,聆聆很得意「沒有人和我一樣是mermaid fairy」。即使只是萬聖節道具服的選擇,我也看到了孩子的蛻變。

我跟爸爸說,雖然我們不喜歡公主文化,但我相信孩子對公主精靈的著迷也就是這一兩年的事情。看看學校preschool的班,女孩子們八成都是扮公主和精靈,再看看kindergarden的班,還剩幾個公主幾雙翅膀?

我想起今年夏天的某一天,我停下車來,停車位旁邊的柱子上,剛好飛來了一隻翠綠色的昆蟲,長得像一片風裏新生的小葉子,綠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透著神秘的光芒。我跟聆聆說,看,是隻綠色的精靈呢。聆聆深信不疑,我們家曾經有一隻綠色的精靈拜訪。之後她不時會提起,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再見到那隻「很像tinkerbell」的精靈呢?

兩歲聆聆

 

三歲聆聆

IMG_9105

四歲聆聆

 

IMG_2216

至於詠詠的第一個萬聖節,很不幸地被姐姐指定變成一隻南瓜,我上ebay花五塊錢給他買了一件道具服。小baby的道具服可愛的很多,可是大部分都是全身包起來、戴上帽子才可愛,一來詠詠完全不肯戴任何帽子,二來我也怕LA在萬聖節天氣很熱(前兩年都很熱)。爸爸說,給這年紀的小孩打扮,根本就是折騰小孩娛樂爸媽,我想想也有道理,就找一件簡單的背心,給他穿去學校應應景就好了。結果萬聖節當天果然很熱,套上南瓜背心很暖,只給他穿了一會兒參加遊行,他就抱著水杯猛喝,更別提那些被爸媽老師包成小恐龍的小貝比了 (小恐龍實在太可愛了,我本來也心動想買呢。)

 

IMG_2166 IMG_2200 IMG_2442IMG_2491IMG_2567

 

 

【08年萬聖節】萬聖節,扮什麼?

【09年萬聖節】學校的萬聖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