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9

聆聆的學校在星期五時辦萬聖節活動。去年聆聆也有去,那時候她還傻傻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今年長了一歲,真是大大不同。雖然老師沒有和她們談萬聖節的緣由 (我懷疑在美國過萬聖節的孩子們,有多少人真的知道為什麼過萬聖節),但是聆聆知道那天要穿costume,知道那天去學校可以騎小馬,老師帶她們做蜘蛛、南瓜、小鬼等等傳統萬聖節佈置,她還知道,萬聖節的時候有很多「假裝的巫婆」會出沒。

所以,今年我提早一兩個月,問她萬聖節要穿什麼costume,口頭問她時,她就很肯定地說她要做ladybug,剛好那陣子我們在家裏捉到一隻瓢蟲,養了牠一天,聆聆餵她吃蘋果,第二天又帶瓢蟲去放生,印象特別深刻,所以她就說她要當瓢蟲。這真是一個容易的選,不過怕她反悔,我還是從網站上選了一些她可能會喜歡的costume 造型圖片,印出來給她看圖選擇。她雖然一眼就選了瓢蟲裝,可是看到旁邊的Tinkerbell又覺得羨慕,就在兩者之間搖擺不定,還有一隻長頸鹿裝她也心動,不過我跟她說穿長頸鹿裝可能會比較熱,也比較不好穿脫,她對這個理由很信服,不斷地去跟爸爸說:「長頸鹿裝不好,會很熱!」最後就是在Tinkerbell和Ladybug 之間猶豫。

我私心是希望她選ladybug。雖然兩者都是小女孩很普遍的選擇(我幫她挑的比較特別的costume 她都不喜歡),不過一來我不喜歡「Disney式的公主思維」,二來我也知道父母很難左右社會對孩子造成的影響,明年、後年,還有接下來的好多年,聆聆可能都會想要扮公主,趁著今年她還小,受的影響還少,做一隻清純的瓢蟲應該比較難得吧(我懷疑四歲五歲的小女孩還會想扮瓢蟲)? 所以我跟她解釋,雖然她很喜歡Tinkerbell,可是明年、後年她都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扮,而且瓢蟲也有翅膀啊,很可愛。給她一兩天時間思考,最後還要再三確認,瓢蟲裝,不反悔,我才下訂。

 

星期五,我先跟她說好,我們穿costume 去學校,我會在學校陪她一陣子,幫她和好朋友照相,然後媽媽還是要去上班。今年她們學校的安排比較好一點,家長是可以不用去的,老師會帶她們做簡單的活動。到了教室,興奮的孩子們加上滿室的家長,氣氛和平常完全不同。老師先安排孩子們圍著圈坐,然後問每一個孩子她們今天扮的是什麼,再請她們介紹旁邊的孩子是誰、扮的是什麼。學校沒有規定孩子們一定要穿costume,不過幾乎所有孩子都穿了,只是有些孩子不愛穿就脫下來擱著,也有孩子回答「不知道自己扮的是什麼」,老師也沒有幫他回答。班上廿個孩子裏面,女孩子們果然都是扮公主居多,光是白雪公主就出現三位,男孩子則清一色是卡通英雄角色如蝙蝠俠等等,再加上幾隻動物造型的,沒有任何一個孩子穿的是自製的costume。除了聆聆之外,還有另一個女孩也是穿瓢蟲裝,聆聆找到「同類」,很開心。

 

IMG_8965

然後老師帶孩子們在playground 遊行兩圈,聆聆非常地乖,遊行時手都是背在後面的。

IMG_8999

IMG_8978

IMG_8989

 

等著騎小馬的時間裏,老師安排孩子們在戶外做面具勞作。結果我發現聆聆的瓢蟲裝,趴在地上的時候翅膀張開最可愛。做完面具,很高興地和同學互相比較討論,笑得很開心。

 

 

IMG_9021

IMG_9071

IMG_9081

IMG_9086

IMG_9088

IMG_9119

 

還有一個小小的人體彩繪攤位,我帶聆聆過去一看,哇,竟然是校長親自來幫小朋友畫畫。聆聆說,她只要畫在手上就好了。這學校不大,校長幾乎認識所有的孩子,校長問聆聆想要畫什麼圖案,聆聆說要朵花。等到校長畫好還幫她的畫撒上亮粉後,我才發現做幼稚園校長還真是不容易,她畫的那朵花真美,簡直就是專業水準,不知道從前是不是美術老師?

IMG_9140

IMG_9151

IMG_9156

 

做了面具、上了彩繪,接下來就要去騎小馬囉。結果,因為上馬時老師跟聆聆說,要她把面具拿到臉前面,所以整個騎馬的過程,她的面具都保持在臉前面,害我都照不到她的臉! 聆聆真的是非常聽老師話的小孩哪。

IMG_9161

IMG_9168

IMG_9174

IMG_9178

IMG_9182

 

學校還有請一個小小的petting zoo,聆聆進去玩了一下下,不過馬上就嚷著要出來。八月時她在petting zoo 裏被兇猛的山羊嚇了一次,從此之後她就不要進去petting zoo了。

其實我本來只是要看她遊行完就要回家,不過看她玩得開心,留下來陪孩子的家長也不少,再加上老師人手有限,的確是沒辦法顧全所有的孩子,所以我就陪她玩了全程。然後帶她去找Ms. Layla,跟她說媽媽要去上班了,她也很開心地跟我說再見。活動時間不長,對小小孩來說已很足夠,進教室以後,老師又講了故事、做了勞作,放學的時候,她帶回來一顆小南瓜和勞作的成果,度過了對她來說很特別也很開心的一天。

 

這就是聆聆三歲的萬聖節。

 

(兩歲的萬聖節)

IMG_9726

三歲的萬聖節

IMG_9105

 

相關連結:

【08年萬聖節】萬聖節,扮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