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4

撿了兩顆大南瓜回家,今年,我們打算第一次來刻南瓜燈。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網查一下,南瓜燈怎麼刻,就會發現一般的超市都有賣pumpkin carving kit。一般的kit 裏面,都有附幾個小工具,和一些很特別的刻印圖案,也有清楚地解釋如何利用這些小工具來刻南瓜燈的步驟。一開始我買了carving kit,還半信半疑,這些塑膠工具這麼小,真的會比較好用嗎?

事實証明,專門設計來刻南瓜的工具,雖然小但已經比一般的廚房用具合適許多。所以,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是南瓜燈的新手的話,花三四塊錢買一組pumpkin carving kit 是個好主意。

 

我看到 kit 裏面附的許多設計圖,心裏想著與其刻別人的圖案,還不如讓聆聆自己來設計一個吧。

1.請孩子畫出她喜歡的南瓜燈臉型。

聆聆畫了好多個,一開始五官畫得太小,我有提醒她太小的不容易刻,最好畫得大大的!

2.我們一起選了聆聆最喜歡的一個臉型,是一個花型南瓜臉!

IMG_1998

(其實我和爸爸都喜歡另外一個很有喜感的,但這是聆聆的決定,她喜歡花臉就花臉吧!)

3.確認草稿後,爸爸重新描在另一張紙上,並且開始畫設計稿,決定哪裏要挖空,哪裏要留。

4.設計稿畫好了,讓聆聆著色確認。

IMG_1956 IMG_2040

5.南瓜要先切開上部,把裏面的籽挖乾淨。

IMG_1829IMG_1864

聆聆一看到切開的南瓜裏面黏乎乎的,一點都不想碰!

IMG_1865

6.沒關係,弟弟午睡醒來了,可以來幫忙! (弟弟不在意南瓜黏黏的,幫忙幫得很樂,還一邊偷吃!)

IMG_1894

IMG_1922

IMG_1943

7.要用小工具把裏面的瓜肉儘量刮乾淨,尤其是要準備刻臉的那一面!

打開南瓜後才發現,難怪這種南瓜沒人吃,裏面的瓜肉好少哦,真的是專門刻南瓜燈用的。

 

媽媽把南瓜子洗乾淨,送進烤箱烤成奶油瓜子 (雖然第一次烤,烤得不是很成功,但還是很快被爸爸和聆聆吃完了)

IMG_1870

 

8.把設計圖貼在南瓜上,用色筆標清楚要切割的地方。

IMG_1989

9.用工具之一沿線打洞,算是在南瓜上標明要切的地方。

IMG_2014

10.標清楚之後,把紙撕下來,剩下的就是爸爸的耐心和苦力啦。

IMG_2042

IMG_2048 IMG_2046

 

找一個小手電筒丟進去,發現刻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還好,第一次刻南瓜燈就這麼成功,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呀。

今年萬聖節,我們終於也有屬於自己的南瓜燈囉。真的,一點也不難,下次你一定也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