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22

詠快滿一歲了。

 

學校的老師跟我說,問詠詠:「詠詠在哪裏?」他會指指自己。再問他:「你幾歲?」他會伸一根手指。

我大笑。詠應該是隨時隨地都伸一根手指準備東指西指吧。

不過,詠學動作真的特別快。現在他看我幫他沖牛奶,我在奶瓶裏加奶粉的時候,他就會「比我早一步」做出搖搖搖沖泡的動作,非常可愛。(爸爸說,這是可憐小孩才會的技能呀!)

 

原本以為他大概要十三個月才會走路,沒想到,這小子膽子大、不怕摔,隨時隨地放手開步,勇往直前,十一個月半,已經搖搖擺擺可以自己走上十幾步了。

要摔倒之前,還會大叫一聲,有時會搖搖晃晃的尋找平衡,若是摔了就繼續快爬前進目標,毫無挫折感。

所以應該勉強可以算是一歲會走路吧。而且,我覺得根據他「不怕摔」的個性,應該會進展滿快的。

 

十一個半月,沒什麼怕的東西,和聆聆小時候完全不同。怕的東西頂多就是推開。萬聖節的蜘蛛裝飾,我試著嚇他,結果這小子完全不怕,伸手抓來啃。我跟爸爸說慘了慘了,哪天被他抓到一隻真的蜘蛛,我看他也會放進口中吃了。

玩的時候相當厚臉皮,常常和姐姐搶東西。姐姐東西一被搶,就大呼小叫,翻天覆地,詠詠倒是老神在在,這個搶不到就搶那個,左手拿不到就用右手拿,最後真的都搶不到了,就爬到旁邊去玩別的。

陌生人和陌生環境也不太怕。第一次去Jackie家,睡醒來就直接爬到Jackie阿姨身上讓阿姨抱,大概抱得很舒服,他就懶懶的不動了。萬聖節,玩過頭,聆聆東翻西翻大笑大跳,詠詠莫名鎮定,找人抱抱。難怪大家都愛他。

最近非常愛brown bear 這本書,聽到有人唸時就會跟著左搖右晃,聽到小星星的歌曲就會比手勢。我都不記得聆聆這年紀有這麼愛這本呀。

每天早上一醒來心情就很好,就算是被姊姊吵醒也是一樣。最近每次我聽見房間有聲音進去查看時,兩隻都已經一起爬到床下了!

 

這個週末會提前給他慶生,唯一的活動是抓週和吃蛋糕。

我很好奇抓週時他會抓什麼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