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邁向卅八週,眼看就要進入「隨時可能生產的」最後幾週。聆聆爸才忽然想起來:「待產包好像都還沒準備哦?」

 

記得上一次懷聆聆的時候,我們很認真地去上了四週的Bradley生產課程 (花了二百美元!但我很推薦。),待產包、生產計劃都早早就準備好,花了好多時間研究嬰兒用品。就和所有的新手爸媽一樣,斤斤計較要買什麼嬰兒用品,大從汽座、推車、嬰兒床,小至奶瓶尿布新衣服,當然還有母乳哺育用品、嬰兒玩具等等五花八門的東西,花好多時間一次又一次逛babysrus 這一類的嬰兒用品專賣店。這一次,一方面家裏多一個三歲兒,生活作息多受限制,二方面態度也是大大不同,所以目前為止,我只走進過babysrus 二次,第一次什麼也沒買地走出來,目的只是去問:「舊款的Avent 奶瓶現在還可不可以兌換BPA free 的新奶瓶呢?」 (答案是此活動早已結束!) 逛了一圈,心裏的感想是:好像沒什麼需要買的耶?

嬰兒汽座加推車,聆聆的還很好用;朋友們借我們一個嬰兒小床bassinet,幾乎全新沒用過,等到baby大一點,再換到聆聆現在睡的嬰兒床裏面就可以(反而是要幫聆聆添新床);尿布檯、尿布垃圾筒都還可以用;已經不再販賣的Avent 電子蒸奶瓶器也應該還很好用,房間裏也已經有增溼機;嬰兒揹巾和baby bjorn保存如新;我的medela pump in style已經工作兩整年、餵過三個全母奶寶寶,還是一樣有力。整理了聆聆留下來的小衣服之後,發現她零到六個月的小衣物還真的不少,還有好多連穿都沒穿過的,把少數粉紅色的小衣服除去不算,貝貝也絕對夠穿,頂多添幾件男生的冬衣……想來想去,除了已經送人的嬰兒浴盆之外,真的沒什麼要添的大東西。

所以目前為止,我們添購的大型嬰兒用品,其實是因應我們因工作需要而新添的車子,而不得不購買的嬰兒汽座底座和聆聆的成長型汽車座椅各一。嬰兒汽座的底座,我們只花了十元買二手的,倒是聆聆新添的、可以坐到100磅的combination booster貴了許多。從這一點看來,果然還是老大比較好命。

待產假時第二次去babysrus,就把缺的小東西一次補齊了:我的medela pump in style的小零件,Avent 的手動pump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再買新的(BPA free),還是只要添零件就好,也許等母乳哺餵較上軌道以後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奶瓶當然要重換,因為懶得天天洗奶瓶蒸奶瓶目前打算用Playtex的drop in system (有誰用過的知道好用嗎?)。尿布就添一盒size 1 的吧,奶粉也許備一罐小罐的 (記得上次醫院都有送呀) 新生兒尺寸的尿布就和新生兒尺寸的衣服一樣,都是不需要的。還有嬰兒浴缸一個。

 

好像,就這樣了耶。

 

因為以為可能得揹著小的牽聆聆去上學 (搬推車太麻煩了啦,開車的話停車問題更大),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多添一條揹巾 (sling)。雖然我已經有一條媽媽餵揹巾和baby bjorn,但前者印象中不是非常容易使用,後者不太適合三個月以內的寶寶。不過在美國揹巾好像也不便宜,所以還在考慮中。

就算是非必需品的嬰兒玩具,這次也沒有很想添購的慾望。聆聆有一個mobile,借給朋友後用了半年他們又送了回來,現在正好派上用場。倒是聆聆小時用的bouncer seat、她從來沒喜歡過的電動秋千和大嬰兒時用的playstation(當時也都是別人給我們二手的),因為太佔空間我們都已經送人了,也許等貝貝大一點,再看情況幫他選添一個。其他的手抓小玩具,櫃子裏還有一兩箱,洗一洗應該就很好用,還有布書玩具書硬板書等等。有過經驗就知道,這些玩具可有可無,嬰兒真正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與懷抱哪。等到他們稍大一點,他們有興趣的,絕對不是這些「專門為嬰兒設計的」玩具,家裏的尋常物品、大小孩的書和玩具,才是他們最想獲取、反覆把玩的「玩具」哪。

 

 

到底新生兒還有什麼東西要買而我沒想到的呢? (或是資訊落伍的?)大家都為家裏的第二個寶寶添購什麼東西呢?

 

沒為貝貝添什麼東西,倒是幫聆聆挑了一個洋娃娃和一袋洋娃娃傢私。聆聆一直都沒有洋娃娃,因為以前小時候在保母家有很多,現在她扮家家的「夥伴」多半是動物玩偶們,所以我一直沒覺得有幫她添洋娃娃的必要。這次決定,等到弟弟快出生時,也給她添一個洋娃娃,希望她「想要幫弟弟洗澡」「餵弟弟喝奶」的行動力,可以轉移到娃娃身上 (還是我想太多?) 爸爸帶她逛過一次洋娃娃區,她也說她想要一個女娃娃名字叫弟弟(!)。現在這個娃娃還被我藏在櫃子裏,正在思考什麼時候送給她比較好?

我想,大概是還沒真正見到貝貝的面,所以還沒有為他買東西的衝動吧?

 

相關連結:

三年前的baby sho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