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聆聆,忽然愛上了紫色。

畫圖的時候,就有觀察到她很喜歡拿紫色和綠色來亂畫。以為她只是隨便拿的,或者是紫色顏色深,畫起來看得清楚,比較有成就感。最近她很愛畫畫,動不動就要去拿蠟筆和紙,也從點點畫進步到斜直線亂畫。有時候她會拿筆給我叫我畫,我只好坐在旁邊另拿一張紙畫,畫出幾個娃娃頭,一隻貓,她竟然高興地猛親。

img_6869

下面的黃色橘色是我們建的平台,讓聆聆在上面拼積木。

img_6896 

(聆聆:媽媽妳在偷照我堆積木嗎?)


最近她也比較愛玩積木了,從拆積木進步到疊積木。連續幾天玩積木,發現一件好玩的事:聆聆不僅可以疊好幾層積木,而且可以辨認顏色。她很堅持地從整桶積木裏挑出紫色的來拼,其他的她都不要。我們的一組積木裏,紫色的只有六塊,她就只要拿那六塊反覆拼來拼去,拼到最後一塊就一定會把自己的作品拆掉重拼。我說,她拼的是紫色怪獸!有的中規中矩,有的張牙舞爪,好像隨時就要跌下來的樣子。

我發現讓聆聆喜歡拼積木,一開始一定要幫她建一個好的平台,她就會繼續在平台上向上疊,比較有成就感。久了她也會自己拿兩堆小積木拼在一起。看她疊積木疊得開心,今天把同時買的另一組MegaBlock也拿出來,這樣就有大小高矮各不同的紫色積木了,看看她會疊出什麼樣的大怪獸來!





相關連結:

爸媽的樂高
一歲一個月
【1Y1M】蠟筆畫,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