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18 
(這張是在公園看松鼠…我沒有看貓貓的照片啦!)

帶聆聆在附近街道散步,常常遇見遛狗的鄰居們。

聆聆總是瞪大了眼,看看主人又看看狗兒們。有的狗大,有的狗小,有的狗狗很安靜,有的狗狗汪汪叫。聆聆一律瞪著他們,心情好時揮手表示hi,再望著遠去的狗狗悄悄揮手byebye。

她並不是特別喜歡那些,被主人鍊著的狗兒們。

附近的貓很少。


有一隻虎斑貓,住在隔鄰兩三戶的公寓裏,常常自己一個兒在街道上晃。最近第一次遇見牠是從Tahoe回來的那天晚上,天已經黑了,很冷,貓一隻獨坐在我們家樓下的走道上。聆聆看見了,眼睛瞪得好大,我對牠「喵」,牠也回我幾聲喵~~,並且友善地向我們走來。聆聆好興奮,我和貓繼續以喵聲對話。抱著聆往家裏走,虎斑貓竟然一路跟著我們,靜悄悄,直到家門樓梯,要上樓了,貓坐了下來,聆聆也不肯上樓了,一直指著貓,我只好站在寒風裏讓她看貓看了好久。

後來就常常在散步時遇見這隻虎斑貓了,這隻貓也黏人,一看見我們就會主動喵喵叫。我不餵牠,只是跟著牠走,牠索性躺在地上抓抓癢、睡起懶覺來。聆聆一直要去摸貓,我不讓她去,只牽著她繞著貓轉圈圈,這隻貓也好玩,看著我們繞她轉,轉了半天,牠又站起來旁若無人似地散步去了。聆當然大步去追,追了貓又停下來等她,就這麼追追繞繞,我們的散步總在前後兩三戶人家走來走去而已,撿撿小果實,踩踩草地,摸摸樹葉和小花,當然,最重要的,找找看貓貓在哪裏?



不過,聆聆很快就學會了喵喵叫。她喵喵的嘴型很誇張,叫的聲音常常介在喵和貓之間,很可愛。但是她看見貓的時候不敢叫,總是回家以後叫個不停。我隨便畫一隻貓,她會叫喵喵;指著書上的貓給她看,她會研究一下是不是貓才叫喵喵。很有趣的是,我們家非常多的Sandra Boynton童書,她的貓顯然和聆聆心中貓的典型不符合,聆聆看見我們指著她書上的貓說喵,都露出困惑的眼神。在她心裏,貓貓不是長這樣的吧?

Eric Carle的紫色貓 (in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她認得出來是貓,但還比不上媽媽隨手亂畫的貓來得喜歡。也許有注意到貓貓不是紫色的?


這是她學會的第一個動物叫聲。雖然我們家的動物書很多,學動物叫的書也很多,但是她獨鍾喵喵。

家裏附近還有一隻黑色單眼貓,常常跟著主人及四隻狗兒出來遛,狗兒都上鍊子,只有貓兒獨行漫步。聆聆見了也是特別喜歡貓,故意忽略眼前的大狗小狗。

不知道是特別喜歡貓貓自由來去的作風,優雅緩慢的步子,還是純粹喜歡牠的喵喵叫聲呢?


我想找一本好的貓貓書,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呢?


相關連結:
狗狗,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