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出生滿二個月了。媽媽說,這叫做雙滿月。我喜歡這個詞,有種圓圓滿滿的感覺。



帶聆聆去小兒健檢加打預防針。體重5170g (50-75%),身高59cm (75-90%),都算中等正常,就是頭圍只有37cm(10-25%),是個頭小身子長的寶寶。我笑說,原來聆聆是個五頭身美少女呢。手腳細細長長是真的,只是頭髮愈長愈少的她,怎麼看也看不出是個小女生。



人都說頭大才聰明,我們偏偏長了個小頭。我仔細看看醫生給我的生長評量表,她出生的時候更慘,頭圍勉強攀上10%邊綠。安慰自己說,聆聆其實是個體貼媽媽的好寶寶呢,頭小才好生啊。



其他的發展都很上軌道。聆聆現在很會笑,喜歡看顏色鮮艷會跑會動的玩具,會哼哼呀呀地學說話,高興不高興都顯露在臉上,只是轉換得極快,有時候這一分鐘高興地呵笑連連,下一分鐘就因不明原因撇嘴大哭。她趴著的時候可以把頭抬得老高,甚至不小心從腹面翻成背面三、四次,不過她只會固定右手翻。我跟醫生說的時候,醫生還嚇了一跳。因為一般寶寶都要到四個月才翻身的。我想是因為頭特別小的關係吧,她的脖子肌肉發展得還不錯,二個月就可以挺得直直的。不過我們也跟醫生提到她比較偏好轉向右邊,醫生檢查了一下她的頸部肌肉,確定沒有問題,也幫她做了幾分鐘的伸展操。吃奶也還好,只是近來一個星期好像吃得少了些,通常少量多餐,但是有不愛喝奶瓶的跡象,因此覺得她這一個星期來體重上昇趨緩,我想我要多注意她的進食以免體重向下掉才好。



問了醫生一些雜七雜八的問題(包括媽媽一再問的要給寶寶喝水的事),最後就是打預防針了。我們一朝被蛇咬,最怕她發燒,先行準備了嬰兒的tylenol。醫生也有給她口服tylenol 和一劑口服疫苗,最後在大腿上打了三針作收,總共打了六種疫苗。聆聆很勇敢,哇哇哭了一分鐘,抱起來安撫一陣就好了,和兩個月前在醫院的種種,這三針真的只是小意思而已。回家的時候大腿上多了三片Tweety和snoopy的圓形貼紙。



那一整天我們都特別注意她的體溫,每四小時給她吃一次葡萄口味的tylenol。她津津有味地吃了,看來很喜歡的樣子。希望以後吃藥也都這麼歡喜就好了。但是聆聆沒有不舒服也沒有發燒,很平安地度過了一天。我想真的是我們擔太多心了,她可是個身經百戰的勇敢寶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