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36185179_d4b17721f8_o

記得聆聆小時候,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坐旋轉木馬,每次都在站旁邊,又羨慕又擔心地觀察好久。兩歲多敢坐的時候,又有好一段時間只願意坐「車」不願意騎「馬」。一直到四歲以後,才變成很愛坐旋轉木馬。

我很好奇大膽的詠詠,又有姊姊作示範,會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第一次看到旋轉木馬 (是在santa monica carousel),詠也是怕的要命。但是他很快就學會了說「馬」,動不動就說要看「馬」,指著圖片裏的馬nah nah 叫個不停。

我還在想,不知道這個症頭會持續多久。

沒想到,有姐姐示範,兩次以後,詠也開始吵著要坐旋轉木馬了。而且,他要坐的當然是「馬」,不是「車子」。

 

 

Disneyland 一遊,因為適合詠玩的遊戲不多(其實不少,但是我不想帶他去排隊),所以Fantasy land 正中央,好漂亮又不需要排隊的旋轉木馬就成為他的最愛。

騎上馬,詠好得意,以為自己真的在騎馬。

轉了幾圈結束時,一定得下馬,才能再重新排隊,詠一開始不理解這遊戲規則,下馬時非常生氣,露出委屈的臉大哭不止。

 

自Disneyland一遊之後,我就很怕遇到有旋轉木馬的場合。

沒想到,去San Gabriel Mission閒晃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小的園遊會,裏面,就有一個小小的旋轉木馬。

禁不住孩子們期盼的眼神,讓兩個孩子一起騎馬。

這是一個和disneyland的旋轉木馬無法相比的簡陋版旋轉木馬,但是孩子們哪裏在意? 他們飛揚的神采依舊,詠詠仍然以為他騎的是匹小馬,整個世界圍著他轉………

 

P1070311

 

P10809326036739072_352c08e6c6_o

兩星期之後,我們到了San Juan Capistrano的petting zoo,這裏有真的馬了!

聆聆在學校騎過幾次小馬,所以馬上就說要騎。

看著她上馬的獨立、自信、開心的模樣,我不禁再一次感嘆孩子長大了。這半年來聆聆的表現,改變之大,常常讓我有這種感觸。

詠呢,petting zoo裏所有的動物,地上裝飾的石頭他都喊怕,真的馬? 當然不要說。他只願意遠遠地看,看姊姊獨立、自信揚塵而去。

 

但是這一回,我知道,孩子一下就長大了。

半年以後,也許詠也會吵著,要跟姊姊一起,並肩而行。

P1090299P1090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