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90

 

聆聆四歲,很相信聖誕老人會來送禮物的神話。

聖誕節的故事書,我們最喜歡的莫過於小羊羅素過耶誕 (去年寫的記錄在這裏),聆聆要我念了一遍又一遍。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故事裏的耶誕老人有神奇的耶誕魔法,會隱身,會在瞬間旅行全世界,可以一揮手就禮物送進家門。所以,當聆聆問我:「我們家沒有煙囪,耶誕老人要怎麼進來?」 我就說:「記得小羊羅素嗎? 耶誕老人有耶誕魔法呀!」

聆聆深信不疑。所以,今年她早早就想好要跟耶誕老人要的禮物,也早早就畫了卡片寫了心願要寄給耶誕老人。

魔法真好。

 

當我看到Griffith Park裏面的Travel Town Museum有坐火車見耶誕老人的活動時,覺得這應該是最適合聆聆今年的聖誕活動了。

星期五傍晚,我們穿過洛杉磯市區擁擠的人潮,就為了趕一趟北極列車。怕到場時人太多買不到車票,我還事先跟聆聆心理建設:「每天只能有一百個小朋友去跟耶誕老人說願望哦,如果一百張小朋友車票都賣完了,我們就坐不上火車了!」

五點半,天已經全黑了。耶誕燈點綴著Travel Town Museum,遠遠地我們就聽見「往北極的列車現在要出發囉!」的廣播聲。果然,到場時已經大排長龍了。

還好,排隊的地方也有很多聖誕綴飾,詠詠看得很樂。最近的詠,到了陌生的地方也會謹慎觀察一陣子,不會直接爆衝,但是觀察期比聆聆要短得多,大概五到十分鐘後,他已經滿場跑,撿葉子,拉聖誕燈飾,到處東指西指,說著他少數標準的單字:「燈!」

聆聆呢,又是期待又是半信半疑,一直臉色凝重地乖乖排隊。

我們去的這天,南加州幾乎是夏天的氣溫,所以夜色雖降,溫度卻很宜人。當然,我幫兩個孩子都備了大外套,跟聆聆說,到北極去看聖誕老人,可能會很冷呢,北極不是一直都冰天雪地的嗎?

大概排了四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上小火車了!

P1000534

P1000549

火車軌道週圍有燈飾佈置,可是,車程比我想像的要短許多,感覺起來真的很不像去「北極」。

下車後聆聆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妳看都沒有下雪,我就跟妳說不會下雪嘛,聖誕節才會下雪!」(最好聖誕節時LA 會變出雪來!)

燈飾附近當然有假雪,聆聆去摸一摸,就說:「那是假的雪!」

「北極」腹地也不大,我們閒逛了燈飾一會兒,才發現大家都在排隊。原來,見聖誕老人,排的隊更長!

我們輪流帶著聆詠排隊,看到前後許多爸媽都放棄了,我帶聆聆去看看聖誕老人的屋子,坐在聖誕老人膝上的孩子,和聖誕婆婆,再讓聆聆決定她要不要去跟聖誕老人說心願。去年在購物廣場看到時,聆聆還不敢去跟聖誕老人講話,我覺得不用勉強她,也很懶得排那麼長的隊,就跟她說如果她不想去,我們回家寄信給聖誕老人也會收到禮物哇!

沒想到,聆聆很堅決,今年,她要去跟聖誕老人講話! (孩子真的長大了呀!)

 

好吧,好在天氣不冷,玩玩聖誕燈,吃吃聖誕婆婆發的聖誕糖,排隊,就排吧 (天知道我最痛恨排隊了)

中間還遇到一隻Elf人偶出來娛樂孩子。聆聆不願靠近照像,詠詠很好奇瞪著這個大頭綠衣娃娃。Elf離開後,聆聆問我說:「他為什麼沒有在做玩具!?」

 

每次我跟聆聆說,聖誕老人會做妳的玩具。她就會糾正我,做玩具的是elf,不是聖誕老人。

很多很多的elf們,現在都在玩具工廠趕工,趕著做全世界小孩要的玩具。

這是聆聆心中的圖像。所以她對於elf偷懶跑出來玩感到很不解 (聆聆一定是很嚴格的老闆吧)

我只好跟她說:elf 也要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哇,一直做玩具很累的。

 

排隊當中聆聆還是常常臉色凝重,有時會問出很有趣的問題。

「為什麼聖誕老人在抓他的頭髮?」

「elf 的玩具工廠在哪裏?」

「聖誕老人坐我們剛才坐的火車送禮物嗎?」

「他的馴鹿在哪裏?」

「已經有一百個小朋友跟他說話了嗎?」

 

凡是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一律推給耶誕魔法。耶,魔法真的很好用!

P1000569

終於,排了約一小時的隊,輪到我們跟聖誕老人合影了。詠詠對這個大鬍子老人還很陌生,當然不願意坐他身上,聆聆倒是很配合地坐老人膝上。

耶誕老人問她,耶誕節想要什麼禮物。聆聆小小聲地說:「mermaid!」 (我心想,千萬不要送一隻真的美人魚來我家啊!)

老人說:「a mermaid doll?」聆聆點點頭。

 

和耶誕老人照完像,聆聆和我一起去取照片。五塊錢,買一張紀念,算是我家第一張和耶誕老人的合照。

這時的聆聆總算放鬆了,一整個興奮起來,和弟弟一起吃餅乾、吃棒棒糖。對她來說,感覺像是完成一個任務、一個心願吧~!

她很相信,耶誕老人會送她想要的玩具來。

我跟她開玩笑說:「elf 聽到耶誕老人說,聆聆要一個小美人魚玩具時,一定會大叫:『what? Another mermaid? I have made one thousand mermaid this year!』」

聆聆被我逗得很樂,要我一再重覆elf會說的話。

 

回程的火車不太需要排隊,而且車程較長,沿途也有LADWP的燈飾展示。以往每年Griffith park都會有LADWP的燈展,今年大概因為經費不足取消了,LADWP今年就只有佈置Travel town museum這一塊地區而已。聆聆說:「為什麼去北極那麼近,回來卻那麼遠?」

真是個好問題。

 

回家的路上,聆聆一直保持在高度興奮的狀態,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我要趕快去Disney Store:我的elf工廠,訂一隻小美人魚偷運回家啦!

 

P1000580

 

活動資訊:

Travel Town Train ride to visit Santa官方網頁

這個活動目前每天開放,時間是晚間五點到八點,但遇雨會暫停,要去的朋友最好先打電話詢問北極列車是否有開。

車票可以上網預購,但去時還是要排隊上車 (我是當場買票,買票沒人排隊,很快,但上車要排隊)

晚上天氣會很冷,一定要備足孩子的保暖衣物。

 

 

相關連結:

【09年聖誕節】聖誕樹,聖誕燈,聖誕老人

【09年聖誕節】小羊羅素過耶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