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48

十一月,聆詠的學校照例有學期初的親師會。好玩的是,詠詠的嬰兒班也有。嬰兒嘛,就算是在學校的環境,也不過就是吃喝拉撒睡,每天室內戶外玩個幾小時,而且每天我都會跟照顧的老師見面,聊聊孩子吃什麼睡得如何完成什麼人生第一次的大事,竟然也還有親師會?

沒想到,詠詠的親師會,我還學到滿多詠詠在學校的趣事的。

 

1.天氣好的話,嬰兒也會去戶外玩一個多小時。很多嬰兒喜歡拔草吃,但詠詠從來沒吃過草,他有不同的興趣:每次都偷吃石頭!!!   

我跟老師說,在家裏,他也會有選擇性地把玩具放嘴裏。同一組的動物模型玩具,有頭有臉的動物,他不會吃,但是灰色的石頭模型,他從第一次拿到的反應就是放口中!

爸爸說,難不成上輩子是屬雞的? 專門吃石頭?

 

2.老師跟我報告:詠詠因為小動作進展特別好,所以已經開始坐在小椅子上玩puzzle (一般他們是十三個月開始讓孩子玩) 我嚇了一跳,詠詠玩什麼puzzle? 問清楚,原來是shape sorter。不過,聽說詠詠覺得能夠坐在椅子上玩,非常得意。

 

3.跟在家裏一樣,什麼東西都要爬,什麼洞都要鑽。老師有一次發現他爬到小桌子上,嚇了一跳,原來,是踩著小凳子爬上去的。

還有每一張嬰兒床的欄杆,他每天都要爬爬看。

嬰兒教室有一長排洗手台,詠詠很喜歡鑽到下面去,而且他還知道不能鑽到下面去,所以每次都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偷跑。班上另外一個稍小的嬰兒,很喜歡跟著詠詠爬,所以他們兩個常常一起鑽到洗手台下面去!(老師形容Monkey see Monkey do,我覺得好好笑!)

(詠詠則喜歡跟在兩個一歲出頭會走路的金髮女娃兒後面追趕!這畫面想來就很逗!)

 

4.老師跟我報告詠詠這個月的「藝術活動」 (什麼,藝術活動?!)

拿水彩筆塗色,也玩了finger paint。詠詠很興奮,畫完時老師把筆和紙拿走還抗議大哭。

我說太好了,因為我在家是不可能給他玩這些的!

其實我早就發現他們的藝術活動了。有一天回家時,詠詠的手指黑黑的,腳掌卻白白的。第二天,我在教室發現孩子們黑手印做成的蜘蛛,和白腳掌印做的小白鬼,都是萬聖節的裝飾,非常可愛! 詠詠對那些小白鬼特別有興味,每次都指著一群小白鬼跟我咿咿呀呀的!

 

5.老師說詠在學校很好,是班上穩定的孩子 (除了常常生病之外,哎) 發展也很好,會推小車走路,也會跨在小車上騎著走 (這兩項我都沒給他在家玩過,所以對我來說是新鮮事!)

唱歌說故事時間會比手語和跟音樂搖擺,還很會看大人的臉色,非常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至於走路,我說我不擔心,詠根本不怕嘗試,時間到了自然就會! 老師也說,男孩子通常晚一些。

 

6.我唯一請老師留意的就是詠的語言發展。希望在這個比較多元剌激的環境下,詠詠的語言可以比聆聆早一些!

 

嬰兒的親師會,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