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4

明天,詠詠就滿一週歲了。

這一年真是過得像飛一樣快呀。

 

星期日,我們提前給詠慶生。和聆的生日比起來,這次簡單多了,靠著Shelly&John的幫忙,我們完全沒忙到。

生日禮物很簡單,我選了兩套紙板書給詠詠啃,讓朋友們簽名,希望詠詠帶著阿姨叔叔們的祝福長大。

佈置很簡單,只有氣球九顆。當場讓聆聆玩得盡興,回家後又讓聆詠玩了好多天。

活動也很簡單,只有抓週和吃蛋糕。

 

重頭戲當然是抓週。我帶詠詠去樓上,爸爸負責佈置抓週的物品。我們抓週完全任隨心意,沒有依照習俗準備,我請來參加的朋友們各準備一項抓週的物品,更添樂趣。

過程非常有趣。詠詠一起步,看到面前一排莫名其妙的東西,兩手一攤不知道是說「now what?」還是「要選哪個呢?」

然後還蹲下來仔細看一看面前的東西,一邊繼續擺出攤手的動作前進,到了很近的地方又再度蹲下來研究。

然後指著棒球和手套,回頭看我 (應該是問可不可以?)

但最後發現了故事書一本,大概是因為比棒球和手套熟悉,他就爬去拿了書!

 

 

MVI_3233.AVI

第二次,我牽著他前進,他直接往棒球走去,蹲下來後又自己搖搖頭,大家都跟他說,可以,棒球可以拿!

但大概是因為沒拿過,他坐著考慮半天,還伸手搔頭,搖頭晃腦。

最後終於撿起了(他其實一開始就想要)的棒球!



MVI_3234.AVI

 

可憐了顥叔叔精心準備的遙控飛機。抓週時詠對這物品完全視而不見,等到顥叔叔操作飛機飛起來後,詠才眼睛一亮,快爬去追飛機。

詠真的是喜歡任何會動的東西呀,反過來說,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對他就比較沒有吸引力。

只是可憐的飛機太脆弱,一到手,立即被他摧毀了。

 

一歲詠的個性和當年一歲的聆聆完全不同,抓的東西也完全不同

當年非常膽小又黏媽媽的聆聆,抓週時抓的卻是她從來沒見過的Falcon Tube (生化實驗用試管) 和籌碼,每抓一樣就要逃跑大哭一次。

膽子大、不怕生、誰抱都可以的詠詠,抓週時抓的卻是他最熟悉的故事書和球。

我常常想,到底有多少比例的一歲兒,可以和外婆住一個月都還不讓外婆抱、只找媽媽? 又有多少比例的嬰兒,是誰抱都可以的舒服自在? 偏偏,我家就生了這兩個極端的孩子。

 

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孩子,但相同的是,都有這樣一群很愛很愛他們的叔叔阿姨們,陪著她們長大。

 

IMG_3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