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6

 

聆聆的四歲生日,她很早就有了自己的計劃,:她要邀請她的好朋友們參加。

 

我和另一半都不是非常在意「特殊節日」的人。我們常常忘記自己的結婚紀念日(今年拜雪莉之賜,不但沒有忘記,還和好友們一起度過池畔BBQ的美好一天!),其他的節日多半也是簡單度過,很少盛大慶祝,因為,生活的甜蜜是在一日一日的累積裏,而不是刻意的。這幾年來我們唯一舉辦盛大活動的,就是孩子們的生日。或許,就像我小時候,我的父母也總是利用我的生日,舉辦家庭聚會一樣,我也希望讓我的孩子覺得,她們的出生對愛護她們的家人朋友來說,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因為有孩子,家庭之間的聯結更緊密,她們就是家族的寶貝。

 

當然,我們隻身在美,沒辦法邀請家人和我們一起慶祝孩子的生日,所以,這些年來,都是邀請我們的朋友。這些朋友有些單身,幾乎都沒有孩子,所以她們都把聆聆當作唯一的寶貝疼愛。我想,因為有這些叔叔阿姨,雖然沒有爺爺奶奶姑姑舅舅疼愛,聆聆仍然享受了三年「獨生女」待遇。但是,孩子長大了,累積了她們自己的生活經驗,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所以,她早早就讓我知道,她也要一個邀請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這一年來,她去過不少同學的生日派對,不僅僅是她獨特的的幼稚園經驗,也是我獨特的「美國」經驗。聆聆知道,生日的小孩是全場的重心,所以她不只一次地跟我說,她生日的時候,她要第一個吃蛋糕,只有她戴生日帽子,只有她有禮物等等…

 

所以,從好幾個月前,我就開始著手準備她的生日派對。我們去參加過的生日派對,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幾種:

 

1.在小孩自宅舉辦的: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種,感覺較有親切感。不過需要的準備工夫最多(包括整理家裏)。我家沒有條件讓一堆小孩和家長來訪,所以不在考慮之列。

 

2.在室內playground舉辦的:

如果選到好的室內playground,有好的場地和好的主持人,這種方式應該是最省事的。孩子的活動、食物通通外包,我們最不用費心,只要招呼往來的家長就可以。

缺點是,沒去過的playground,其實很難判斷party的品質。一般來說,孩子的活動不會太差,孩子們也都能夠盡興地玩一兩個小時,生日壽星一定會受到「特別照顧」,但食物通常都不怎麼樣,太多糖、太「垃圾」,大人通常沒食物可吃,除了看孩子之外也沒事可做。時間上非常限制,訂的是幾點的派對,不管大人小孩盡興了沒,一定準時結束,主持人沒有收場收好的話,有時會遇到孩子們莫名其妙就被迫離開的場景。

但是,基於準備簡單不需費心的優點,聆聆爸贊成這個選項。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幫孩子辦派對,這也是我們當「美國父母」的一項社交功課,還是從最簡單的做起。因此我開始研究附近提供生日派對的室內場地。這種其實我們附近的選擇不少,不過聆聆想要的「公主路線」的生日派對,和幾個「gym」主題的場地不合。另外一個顯然打著公主路線的場地,我原本付以很大的預期, 親自跑了一趟。可是,一進場地,就非常不喜歡那個沒有自然光線的封閉場地,雖然孩子們玩的場地很大,但是白兮兮的燈光,照著鮮明色彩的塑膠玩具,我直覺就不喜歡。當然,價錢也不便宜,一般來說,大概是二小時四、五百元左右的收費。

 

回家考慮了幾天,我希望孩子有一個什麼樣的派對呢? 有陽光、有歡笑,有同伴。於是,我跟老公說,還是和往年一樣,在公園自己辦吧。

 

3.在公開場地舉辦

在公園舉辦的好處,尤其是南加州不下雨的夏天,好處是幾乎保證有陽光的好天氣。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每年聆聆的生日都在公園舉辦的原因。她是我們家裏唯一一個生在夏天的人,夏天,陽光,海邊的城市,地中海的涼爽天氣,還有比這更好combination嗎?

當然缺點就是,全部的東西都得要自己準備。從來沒辦過小孩派對的我,真的可以搞定嗎? 下一篇,讓我來談談這次的準備工作。

IMG_6925

 

IMG_0104

 

記錄過的生日會:

【三歲生日文】蒙特梭利生日會的新體驗

【2Y10M】第一次收到生日會邀請

【聆.3Y5M】身體的遊戲,又一場生日派對

Emma 的三歲生日,終於玩在一塊兒的姐妹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