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11

今年復活節,我們照例去撿蛋。

我還記得去年我們去了社區的免費撿蛋活動,今天我提早幫聆聆註了冊。本來要帶詠詠一起去的,結果臨去前他大哭大鬧不喝奶,姑姑說就留他在家裏好了。

今年活動的規模比去年小很多,聆聆一直唸著要face painting。一年前的聆聆,還不敢畫在臉上,請face painting 的阿姨幫她畫在手背上,今年卻沒看到face painting 攤位,讓聆聆失望了。不僅如此,去年還有小丑表演、彩飾餅乾等等活動,今年也沒有舞台表演,剩下單純的彩蛋勞作和撿蛋活動。看來連社區活動的經費也在短缺中哪!

不過,我們還是去做了彩蛋,參加了撿蛋活動。去年聆聆兩歲半,對於撿蛋這活動完全霧茫茫,撿蛋的時候只會跟著其他小孩跑,傻傻的樣子。今年她有經驗多了,大哥哥說每個小朋友只要撿十個蛋,就可以拿回來換禮物,不要多撿。一聲令下,不顧往前衝的一大群小朋友,聆聆就在草地邊緣慢慢地開始撿。滿地都是蛋,左右前後轉一轉,十秒鐘左右,就撿了十顆。我很快就發現,今年的蛋都是空蛋殼,不像去年的裏面有小玩具和糖果。把蛋殼拿回去倒在大籃子裏,就收到主辦單位送的一小袋禮物,因為我們撿得太快了,所以是第一個領禮物的,好強的聆聆很得意。我趁機教育她:「妳撿得最快不是因為妳跑最快,而是因為妳最仔細,仔細看看蛋在哪裏,慢慢走也可以撿得最快呀。」她點頭,不知道懂不懂這龜兔賽跑的道理。

 

大概是因為經費短缺的關係,禮物盒裏的糖果不多,讓我也比較放心地全權交給孩子處理。聆聆說,她要等到回家才拆開。回家後,她一天一顆糖,吃了兩三天。

我還問她要不要去跟復活節的兔子照相,她觀察了那兩隻兔子很久,大概有點害怕,搖搖頭說不要,又說,她有鬍鬚耶。我大笑說,對啊,兔子本來就有鬍鬚。

 

畫紙盒

IMG_3048

 

畫彩蛋

IMG_3065

塗色

IMG_3080

 

開始撿蛋了

IMG_3108

 

我撿到十顆蛋了 (腳邊的那兩顆蛋因為裂成兩半,聆聆不要)

IMG_3109

收到小禮物

IMG_3124

有鬍鬚的復活節兔子

IMG_3140

 

 

看到一年前復活節撿蛋的照片,同一個季節同一個場地,不禁感嘆,這一年,聆聆長大好多啊。完全脫掉貝比期的稚氣,變成一個小女孩了。

以下是一年前撿蛋的聆聆。

IMG_5167

IMG_5144

IMG_5195

相關連結:

09年復活節彩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